万里蟹

只想写温暖人心的故事,Just for NK。
是個不負責任的作者,非常抱歉🙏
因为有其他更优先的事要忙,暂时没空写文。
最快也要停更到11月⋯
Leo & August《In My Mind》
头像Cr:我自己

【农坤】Fate/Never Know 5-2

Fate paro

伪群像,农坤文。

此文慢热,请谨慎跳坑。

不好意思,我回来了XD

 

1-1   1-2   2-1   2-1'   2-2   3-1   3-2   3-3  4-1   4-2   4-3  5-1

 

──────────────────────────────

 

傍晚‧嗣望宅

  

“Saber,我们晚上再去巡逻吧!”

艾焜一边整理储存魔力用的宝石,一边说着。

“真希望能赶快找到Caster和Berserker的踪迹……。”

 

“Saber!你有在听我说吗?”

没有听到回答,艾焜不满地提高了音量再次开口。

 

“怎么?我在听。”

Saber似乎在沉思什么,一会后才缓缓地吐出回应。

 

“Saber你今天怪怪的,怎么今天都不说话?”

 

“……有吗?我话一向不多。”

 

“但是今天明显比较沉默啊!好歹我是你的Master,不要小看我的洞悉力喔!”

 

“…….是吗?”

 

“吶~有什么心事或让你在意的地方,说出来一起讨论吧!我们可是伙伴。”

艾焜拍了拍胸膛,看起来信心十足的样子。

 

“伙伴啊……。”

Saber脸色流露出一丝怀念,但转瞬就掩盖在他平静的神情中。

“的确有个想不通的事情,你还记得昨天我被Assassin宝具击中的时候吧?”

 

“怎么可能忘记呢? 不过Assassin可没打中你哈!”

 

“…….当下Assassin明明有机会趁胜追击,或是寻机撤逃。”

“但是破坏了我的面具之后,他为何一动也不动地让机会从手中流失?”

 

“嗯……我想,是看你太好看呆住了呗?”

 

“…………对你的回答抱持过期待,真是抱歉。”

 

“喂,Saber你什么意思啊! 别以为我没听出你在吐槽我。”

艾焜整理好宝石,收进斜背包后起身。

“反正都解决掉Assassin了,这个问题不重要,你也别想了。”

 

“…….。”

 

“好了,我们准备出发吧。”

 

“Master,我建议今后的巡逻由我自行前往就好。”

 

“哈?为什么?”

 

“我们和岳桦的停战,只到解决Assassin的那一刻,我担心他们随时会围攻我们。”

Saber有条不紊地分析着。

“恕我直言,我单独前往,万一遇到这种状况,不用分心保护Master还比较好脱战。”

 

“这样啊……是满有道理的。”

艾焜皱着眉头思考着。

“这两次会战,我的确帮不上什么忙,而Saber你的机动性也够……。”

 

“Master待在魔术工坊里,万一敌人进攻也有充足的时间唤回我,再怎么紧急也能使用令咒。”

 

“我了解,那今晚的巡逻就麻烦你了,Saber。”

 

“我必不负所托。”

 

──────────────────────────────

 

夜晚。

 

Saber沿着街道快速巡视着。

脚下不停,

脑中持续思考。

 

思考着前一晚和Assassin的战斗,慢慢回忆各种细节。

 

画面像电影般在脑海中重复播放,

结尾总是定格在Assassin落入海中的身影。

 

果然还是很在意Assassin异常的举动。

先不提为何他看到我的脸会愣住,

他后续的动作也值得细思。

 

Assassin回过神后,

立刻就退回他的Master身边。

他似乎没想过要从我的Master这边下手……。

 

或许是被Assassin血战到底的气魄打动,

直觉告诉我,

他是不会猎杀无辜者的。

应该是个光明磊落的英灵吧……。

 

Assassin,Assassin……暗杀者吗?

不知是不是脑内循环太多次画面,

总觉得有种熟悉感。

 

他……认识我吗?

是曾经刺杀过我的刺客?

还是哪位故人?

 

算了……,

都过去了,

这些都不重要。

 

即使是旧时亲友,

那又如何?

还是不免一场厮杀,

我的目的只有取得圣杯。

 

别想了。

 

只是Assassin……可惜了。

 

别想了……,

 

别再想了!

 

 

“出来!”

Saber突然停下脚步,向着后方冷冷开口。

“你已经跟着我一路了,有什么话要捎给Master,直接说吧!”

 

“真是敏锐啊,Saber。”

王子异凹着手势从巷口走出。

“昨晚你的表现真是精采,不愧是被誉为最优秀职阶的Saber。”

 

“但是这么强大的英灵,Master竟然是个高中小女孩,真是可惜了。”

王子异见Saber毫无反应,继续开口。

“当然我承认她有天赋,但是战略方面实在太稚嫩了。”

“身为英灵的你应该深有体会吧,要不是令咒的存在,怎么会听从小丫头的命令呢?”

 

“哎,等等!”

看到Saber转头要走,王子异连忙拦下他。

“我有正事要说,别急着离开。”

 

“……快说出你打探到的情报。”

Saber面无表情地回应。

 

“我有探测到Caster的使魔,但整个城市都有它们的踪迹,实在找不到确切的方向,躲得可精了。”

 

“最近一次呢?”

 

“最近一次就是今天早上,在昨晚你们大战的港口附近,但可能只是探查你们战斗后的残留魔力追过去罢了。”

王子异一边说着,又不禁感叹。

“果然跟优秀的英灵说话就是轻松,一下子就抓到重点了。”

 

“你也是为了获得圣杯才接受召唤吧,应该有不惜付出一切代价也要达成的悲愿。

 

“……。”

 

“所以胜利才是最重要的,Master是谁对你没差吧?”

王子异见Saber似乎在寻思他的一番话,趁机继续发言。

“怎么样,愿不愿意和我缔结契约?虽然我是Master,但我愿意以你的意见为主,一切遵照你的战略行动。”

 

“……那Berserker呢?他不是你的Servant?”

Saber皱起眉头开口。

 

“说到Berserker就让人无奈,你能想到吗?竟然有英灵不想要圣杯还回应召唤。”

王子异苦笑着。

“他跟我说他只是想来现世玩,有人召唤就响应,根本不在乎什么圣杯战争。”

 

“一个Master只允许和一名英灵缔结契约,那Berserker怎么办?”

 

“也不是说Berserker不好,但就我们目的不同吧,我还是想认真争取圣杯。”

“Berserker没有Master的魔力支持,他应该不久于世了。”

 

“Berserker难道不会去狩猎一般人获取魔力吗?”

 

“这你大可以放心,那家伙倒是不会这么做,估计就玩一天算一天……。”

王子异思考着。

“但你也提醒了我,与其放着Berserker自生自灭,不如在中断契约前,用令咒指使他去攻击其他Master,也算是一枚奇兵了,可以尽到最大的价值。”

 

“怎么样?若是你同意,我就着手安排,有适合的时机我会让Berserker行动的,这段时间你还是跟着嗣望家的丫头行动,等我的通知。”

 

“首先,我从来没有换Master的想法。”

Saber不疾不徐地开口。

“然后是,你说你和Berserker目的不同,但会用令咒让他尽到最大价值?”

Saber拔出腰间的长剑指向王子异。

“你的一番话让我深刻感受到,我们的理念不同。”

“这种任意背弃和摆弄Servant的Master,我绝不认同。”

“鉴于我们的合作关系我不杀你,但你下次再提起这个建议,我会如实转告我的Master。”

“最后,感谢你的情报,若没有其他有用的消息,我先离开了。”

 

看向王子异哑口无言的反应,

Saber头也不回地离开。

 

评论(12)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