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里蟹

只想写温暖人心的故事,Just for NK。
是個不負責任的作者,非常抱歉🙏
因为有其他更优先的事要忙,暂时没空写文。
最快也要停更到11月⋯
Leo & August《In My Mind》
头像Cr:我自己
We Are One (With Charity Sanoy & Ladysmith Black Mambazo) - Nick Glennie-Smith

关于《日常对话》,迟到的作者的话🙏

这篇文的启发其实就是6/17天津fm时农农所说的。
这个少年非常坦然地在众人面前揭露自己,
用一种怀念而柔软的语气娓娓道来。
他的目光有着哀而不伤的坚定。
在分享自己的内心世界的同时,
不忘叮咛大家别轻易下水的温暖。
他就是这样过分温柔的孩子。

“看海”对于弟弟有着特别的意义,
而我纯粹希冀着,
海对于弟弟来说不只是哀伤的记忆,
而有更美好的事物寄托在那回忆中。

这篇附上的音乐,
就是狮子王2里的《We are one》。
只要心念足够真诚,
逝去的人永远与我们同在。
就像海和海都是相连的一样,
手牵着,
心就连在一起。

“Even those who are gone, are with us as we go on.”
(即使是那些逝去者,也会陪着我们继续前行。)

“Your journey has only begun .”
(其实你们的旅程才刚要开始。)

这里只截取了部分歌词,
还是希望大家能听完整首,
或许会更有感触。

农农和坤坤,
他们相逢相知的故事是那么特别而动人。
而他们又都是如此美好而优秀,
所以我期待他们能够相惜。
互相治愈、鼓励,一起成长,
这就是我心中他们最自然的相处方式。

此外,这篇《日常对话》也提及坤坤的过去。
在试图理清坤坤过去的时间轴时,
我产生一个疑问。
是怎么样的一个契机,
会让一个虽然怀抱着音乐梦想的少年,
在前往美国求学不到一年内,
就毅然决然地中断学业回国参加选秀。

若是本来就想往舞台方面发展,
业余的兴趣也就罢了,
怎么会去参加篮球校队呢?
(注:因为篮球比赛通常有激烈的肢体碰撞,颜面很容易受伤。)

在这篇文中,
我给了自己一个美妙而充满戏剧性的答案,
不知道你们喜不喜欢:)

MJ这首《A Place With No Name》的MV发布于2014年8月,
这个美丽的巧合,
让我忍不住擅自将这首歌融入其中。
这首很棒的音乐,
诉说着人对于美好的向往。

而这首歌的最后,
是这么说的:

“This is the place that you choose to be with me.”
(这是你选择和我相伴的地方。)
“When you thought, you could be in another world.”
(当你想起,你就能前往另一个世界。)

因为他们选择了偶练这个舞台,
才能相遇。
才能一次次牵着手站在小圆台上,
才会在经过漫长的努力与单打独斗后,
彼此相拥迎接出道的喜悦。

也希望来自不同背景的他们,
能够在交心之后,
用梦想打开新视界。

今天8月8日是台湾地区的父亲节,
希望看海的孩子能有人陪伴,
一起好好长大。

他们的”日常对话”应是细水长流。
自然的诉说、不经意的安慰,
一起书写温暖而璀璨的生命故事。

评论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