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里蟹

只想写温暖人心的故事,Just for NK。
是個不負責任的作者,非常抱歉🙏
因为有其他更优先的事要忙,暂时没空写文。
最快也要停更到11月⋯
Leo & August《In My Mind》
头像Cr:我自己

Fate/NK 补遗《农农的ruler适性》


以下皆是个人看法,欢迎任何讨论与批评🙏


@阿球Ahh 

Ruler在fate的设定里,是作为裁定者,而不是裁判。(很多看FA的人会误解这部分)

Ruler是特殊职阶,Ruler被召唤的情况只有在该次圣杯战争的形式非常特殊(FA的7vs7),或是圣杯战争的影响有可能令世界出现歪曲的情况。

就我观察,农农在群体里通常不会站出来当掌握局势的人,除非有需要他的时候。(ex:ysfy访谈)

另一个关于Ruler的设定:
在死前无愿望的英雄才具备成为Ruler的条件。

这边会让我想到南都访谈中,农农说到他在演艺圈的目标是想要传达正能量跟笑,而不是具体说自己想要发展的路线。
这种把他人放在自己前面考虑的心态,很有Ruler味道。

最后说到Ruler的职阶特性,此职阶拥有几项特权:
1.能把Assassin的【气息屏蔽】无效化的搜敌能力,搜索极限为半径十公里。
2.掌握Servant真名的技能【真名识破】。
3.可以对各个Servant各自行使两次令咒的【神明裁决】。

前两点能不能让你想到农农敏锐的观察力呢?

而第三点,我觉得农农在和别人互动or访谈时,会先观察别人的态度,用懵懵的反应消除距离,当你以为他傻愣愣时,他却能绕过一些刁钻的问题,你还会怀疑他到底是不是有意的。甚至对话的节奏会不知不觉让他带走,有点类似太极拳化劲的感觉。


BTW就像Fate里每个英灵不会只有一种职阶适性,NPC的他们也都有不同面和特质,只要有合理的解释,我认为都能说的通:)

评论(6)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