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里蟹

只想写温暖人心的故事,Just for NK。
是個不負責任的作者,非常抱歉🙏
因为有其他更优先的事要忙,暂时没空写文。
最快也要停更到11月⋯
Leo & August《In My Mind》
头像Cr:我自己

日常对话

仅以本文献给出道101天的哥哥弟弟

以及笔耕不辍的 @十四行诗 

感谢你对哥哥弟弟和nk文学的热爱



本文纯属虚构

与实际人物、团体、事件一概无关



阅读愉快





〈日常对话〉



2018.06.17 18:15 天津机场



蔡徐坤盯着手机三分钟了。

他轻轻抿了抿嘴角,彷佛在纠结什么。

片刻之后他稍微活动了肩膀,挂在颈部的耳机随着动作晃动,耳机线转了几圈缠了又缠,但还是无法转移蔡徐坤的注意力。

突如其来的广播如同水闸,嘈杂的人声滚滚江水般迎面而来,似乎又有班机延误了,旅客们的抱怨声在两岸间回荡着,蔡徐坤却无动于衷,像江中屹立的山石,摩西出一片静谧。

手机上的屏幕暗了又亮,上头显示着微信对话框,蔡徐坤打了几个字,寻思了一会却又忍不住删掉。

看了看时间,他终于认命地点了下屏幕,将一张照片直接传了过去。

蔡徐坤像是完成了什么任务,终于任由身子放松地倚靠在座椅上,但还没碰到椅背,手中传来的震动又让他竖直了背。



农农:”哇!”

农农:”这是哪里,好漂亮!😄”



蔡徐坤看着传来的讯息,突然松了一口气。”还好,看来他心情不错。”他一边想着,手中的回复也未停歇。



Kun:”LA的海”

Kun:”Zuma Beach”

农农:”LA!”

农农:”我们之前竟然没去到😭”

农农:”好可惜!💔”

Kun:”哈”

Kun:”总会有机会的:P”

农农:”咦?”

农农:”坤坤你不是去LA了吗?🤔”

Kun:”我在候机楼”

农农:”啊~那我会不会吵到你😂”

Kun:”不会”

Kun:”还有半小时才登机”

农农:”喔喔”

Kun:”还可以聊一下”

农农:”讲到LA”

农农:”昨天被杨杨哥哥cue小黄人那里”

农农:”我吓到了!😂”

农农:”还好有反应过来🤦‍♂️”

Kun:”哈哈哈”

Kun:”我看你很镇定啊”

农农:”哪有!”

农农:”谁知道会播出来!😭”

Kun:”我也没想到会播”

农农:”前一天彩排根本没时间看啊😱”

Kun:”也是”

Kun:”我昨天fm结束才看花路”

农农:”哇!”

农农:”我也是耶~🤝”

农农:”好怕今天又被cue喔!😂”

Kun:”🤝”

农农:”他们那段干么剪那么长进去啊!”

农农:”我看起来好傻喔🤦‍♂️”

Kun:”……”

Kun:”还好”

Kun:”我也差不多”

农农:”下集花路我一定要早点看💪”

农农:”万一没反应过来就完蛋了~😱”

Kun:”没那么夸张…”

农农:”可是前一天要彩排真的很赶耶😭”

Kun:”只能尽量吧”

农农:”下一集会播什么啊?”

农农:”我赶快回忆一下🤔”

Kun:”Studio隔天”

Kun:”我记得是去拜访RJ老师”

农农:”对欧”

农农:”惨了~😭”

农农:”那天讲好多英文”

农农:”我都忘记自己说了什么😰”

Kun:”没事”

Kun:”我有印象”

Kun:”被cue到我可以接”

农农:”那就麻烦了哈🙏”

Kun:”不麻烦:P”

农农:”我想到了!”

Kun:”嗯?”

农农:”坤坤你那天跟老师聊了好多MJ”

农农:”搞不好下次你会被cue一段月球漫步😏”

Kun:”有可能喔~”

农农:”那坤坤你要赶快练啊!”

农农:”加油~💪”

农农:”辛苦了🙏”



”不辛苦”蔡徐坤心想,那些舞步就像是徜徉在血液里,只要静下心来,就能感受到的脉动。



2014年LA,似乎是记忆中最热的夏天,彼时蔡徐坤的重心除了学业外,就是球队的训练,几乎是天天泡在球场喘着气,用汗水灌溉美高生活的喜怒哀乐,对他来说那时的音乐和舞蹈,比起日常的消遣或兴趣,更像是年少时对未来的憧憬,一个埋在心底美好的迦南地。

忘了是哪个练球结束的午后,他和队友们骑车前往Sycamore Square吹冷气和吃饭,饱足后闲晃的脚步被某段旋律吸引,驻足在播放着MV的电视屏幕前。



那个身影从此烙印在他心墙,原来伴着节奏的动作能如此展现力与美,一种抽象的痛快。音乐和舞蹈的碰撞,激起淋漓尽致的生命力。音符落下之后,全世界的目光只能聚焦在一人身上。

那时他听到自身灵魂的低语: 我也该如此发光发热。



不知伫立多久,才听到伙伴的呼唤声。当天回家之后,他开始疯狂搜寻Michael Jackson的MV和舞台,一遍一遍循环,熟悉了旋律,闭起眼也能想象出当下的舞步,甚至练球空档也不自觉哼唱起来。

”心情不错嘛~August。”队友灌了一口开特力,随口搭话。

”你在哼哪首啊? MJ的新歌?”担任中锋的大个子好奇地问。

”《A Place With No Name》”他简单回了一句,又继续自得其乐地哼唱。

”上次去Square,Angy在看的那个?”队里和他默契最好的小前锋插了一句,随后一群人顺着这个话题聊开了。

”MV好像才刚放出来吧? 我爸是MJ的狂热粉丝…”

”那个舞很酷啊!”

”我喜欢里面这个动作!”

”你们知道吗? 听说MV是在LA的海滩拍的!”

”离我们这边最近的是哪个沙滩? Zuma?”

”说不定欸哈哈哈!”



”是吗?”十五岁的蔡徐坤想,是巧合吗? 我刚来到Grace Brethren念书,刚好看到这支新MV,这支MV还可能是在离我这么近的地方拍的,好像冥冥之中自有天意。

后来想起当时一厢情愿的逻辑,蔡徐坤也有点啼笑皆非,但十五岁的少年就是有种不甘示弱的浪漫,回家搜索了一下发现没有确切的答案,反而让他有种较真的使命感。

”我搞不好是第一个确定是在哪里的人呢!”抱持着一股致敬King of Pop的冲动,默默练熟了舞步,十五岁的蔡徐坤开始LA的海滩巡礼。照着MV的画面,一个沙滩接着一个沙滩地嵌入比对,从自行车的一踩一踏,到等公交车的边踱步边哼唱,甚至假日家庭出游的目的地,也毫不犹豫选择了海边。

”崽崽最近怎么那么喜欢去海边啊?”面对母亲的疑惑,蔡徐坤只回了”觉得海边很舒服”的心虚话语,好在母亲接受了这个说词没有追问。

少年的倔强似乎就体现于此,觉得说出口就污蔑了这个行动的神圣感,好像要跟别人炫耀般目的不纯。

他几乎挤出了所有空档去探索,却没有一处的轮廓与画面相合,随着天气渐渐转凉,清单上的海滩一行行被划去,到了最后一个可以查到的无人海边,蔡徐坤彷佛心下早已有了感应,没有告知家人就一人打车前往,到了海边便默默坐在礁岩上,放空自己般地呆望着浪花,不知过了多久,突然悲从中来地放声大哭。

后来也不太记得自己是怎么回家的,只是那段时光的热血戛然而止,这个没有电影般美好结局的旅程,给他的青春画下了一笔难忘。

随着课业的加紧与球队赛程的开始,他也无暇分出心力,蔡徐坤后来逻辑自洽地解释,或许LA的海边从来没有MJ的身影,一切只是电脑合成的黑色幽默。


但那个夏天,那个一厢情愿的少年似乎走失在LA的海边,再也没有回来了。



农农:”坤坤?”



农农:”你还在吗?😗”



农农:”登机了?😂”



Kun:”抱歉”

Kun:”刚刚有点走神”

农农:”啊,没事没事~👌”

农农:”你还好吗?”



似乎是为了弥补刚刚的恍神,蔡徐坤心血来潮地有了倾诉欲。



Kun:”只是想到,我以前在LA读高中时,曾经为了找MJ拍MV的地方,跑了好多LA的海滩”

农农:”是你之前提过那首A Place With No Name吗?”

Kun:”对阿”

Kun:”我当初不知道在想什么”

Kun:”可能太无聊了”

农农:”所以最后有找到吗?😏”

Kun:”没有哈”

农农:”好可惜😭”

Kun:”搞不好只是影像合成”

农农:”不一定吧🤔”

农农:”MJ不是住在LA吗”

Kun:”跑遍了LA的海边,很傻吧”

农农:”那MJ一定有去过LA的海边😎”

农农:”他去海边应该会忍不住跳舞吧🤗”

Kun:”哈哈哈”

Kun:”还有你这样想的lol”



蔡徐坤不禁莞尔,农农的想法总是那么有趣,出乎预料又颇有道理。



农农:”坤坤”

Kun:”?”

农农:”我以前跟我爸去花莲卖烤鱿鱼”



蔡徐坤的心顿时沉了下去,有些懊悔地快速往上查看刚刚的对话,思考是哪个字眼勾起了这个话题。



农农:”爸爸有带我去看海”

农农:”花莲的海和高雄的好不一样喔!”

农农:”我小时候就问他:为什么花莲的海长得不一样?”

农农:”我爸就跟我说: 虽然看起来不一样,但是海跟海都是连着的”

农农:”所以后来我想他的时候,都会跑去看海”

农农:”只要去海边,不管是哪里的,其实都一样”

Kun:”因为海是连在一起的”

农农:”对呀!👏”

农农:”所以我觉得啊…”

农农:”如果你跑遍了LA的海滩”

农农:”一定有一个是MJ去过的👌”

Kun:”👍”

Kun:”We are one”

农农:”👍”

农农:”而且不是a place with no name吗?”

Kun:”哪里都是,哪里也都不是”

农农:”对嘛~😆”



或许是被对方理直气壮的语气逗乐了,蔡徐坤的心情也轻快起来,他同时有种感觉,十五岁那个在海边哭泣的男孩子也破啼而笑,随手擦了擦泪痕,迎着海风全神贯注地跳起了舞。



Kun:”不过我还是想找个机会去LA的海边跳”

农农:”那你这次刚好可以去啊!💪”

Kun:”这次太忙,有点难”

农农:”总会有机会的:P”

Kun:”😂”

农农:”是说你是不是快登机了?”

Kun:”差不多了”

农农:”新歌加油!💪”

Kun:”💪”



似乎是盯了太久的屏幕,蔡徐坤感到眼睛有点酸涩,刚想回复最后的道别时,对面又迅速传来了讯息。



农农:”坤坤”

Kun:”?”

农农:”谢谢,我很开心”



看着这句话,一种未知的情绪浮上心头,蔡徐坤舔了下嘴唇,莫名感到后知后觉的庆幸──”还好有传讯息过去”──沉吟了半晌,忍不住勾起一丝微笑。



Kun:”农农”

农农:”嗯?”

Kun:”谢谢” 为我和那个十五岁的蔡徐坤。

农农:”啊?”

农农:”呃…不客气”



农农:”……我做了什么吗?😂”

看着对方真心的疑惑,蔡徐坤终于忍不住轻笑出声。

Kun:”你猜:P”

Kun:”不聊了,我差不多要上飞机了”

农农:”啊!”

农农:”什么啦~好诈🤣”



Kun:”Bye~”

农农:”掰掰🙋‍♂️”



将手机屏幕切暗,蔡徐坤简单收拾了下,准备登机。

看来今天的好心情能够直飞LA。







彩蛋:



2008花莲 七星潭

”为什么花莲的海不一样?”

”虽然看起来不一样,但是海跟海都是连着的喔!”

”跟我和把拔一样?”

”对啊,农农和爸爸长得也像但…”

”不是啦!!!是牵手~牵手~~”

”哈哈哈,对啊~这里的海跟家里的手牵在一起喔!”










我们也牵手在一起。



评论(17)

热度(30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