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里蟹

只想写温暖人心的故事,Just for NK。
是個不負責任的作者,非常抱歉🙏
因为有其他更优先的事要忙,暂时没空写文。
最快也要停更到11月⋯
Leo & August《In My Mind》
头像Cr:我自己

【农坤】Fate/Never Know 5-1

 

Fate paro

伪群像,农坤文。

此文慢热,请谨慎跳坑。

过度章,注意:5-1没有kk和nn出场。

 

 1-1   1-2   2-1   2-1'   2-2   3-1   3-2   3-3  4-1   4-2   4-3

 

──────────────────────────────

 

DAY7

 

Archer坐在大厦顶楼打了个呵欠,

揉了揉眼睛继续盯着下方人来人往的电玩中心。

 

“啧……也进去太久了吧? 该不会这里就是他的老窝吧?”

 

Archer思考片刻,终于忍不住站起身,

伸了个懒腰后径自从楼顶一跃而下,

不一会儿就站在电玩中心的门口。

 

看了里面一排排街机林立,

以及密密麻麻的人潮,

Archer忍不住感到头痛,转头向着柜台后的员工开口。

“不好意思啊?你有没有看到一个满头脏辫,一脸神气的家伙啊? 他应该进来很久了……。”

 

“啊啊,我知道你说的是谁!”

员工好像直觉反应般,没怎么思考就脱口而出。

“那个小鬼每天都来啊!不知道是谁家的逃学孩子,平常是都不用上课吗?”

“我看他今天好像都在玩VR,诺!就左手边往里面一直走,就能看到了。”

 

Archer向店员道谢后,依着指引一路前进,

果然在某个角落看到他在寻找的身影。

 

只见那人戴着VR头盔,

张狂的发辫从头盔的缝隙炸出,

随着他灵活的动作飘扬着。


而一条显眼的金链挂在他的脖子上晃动,

鏦鏦作响,如金蛇狂舞般喧闹。


那人手里拿着把VR枪型控制器,

正全神贯注地玩着枪战,

一点都没发现Archer的靠近。

 

Archer打量一下这个小空间,

除了墙边突兀存在的一颗西瓜,

好像没有其他人埋伏了。

 

“要不是确定他身上英灵的气息,我还以为找错人了……。”

Archer盯着他观察了一会,无奈地想着。

“这样下去也不是办法,已经跟了整天都没得到什么情报。”

 

好在那人似乎正好打完一场,

他哎的叫了一声后,

甩了甩肩膀,取下头上的VR装置。

 

“耶?你是谁啊?我不是包场了吗?”

那人疑惑地问着。

 

Archer看到对方一点搞不清楚状况,

终于忍不住开门见山。

“喂,你到底是Caster还是Berserker?”

 

“都不是,我是快乐病毒!”

那人嘻笑地随口回应,

同时准备将VR头盔再次戴上,开始下一场游戏。

 

看到对方这个态度,

Archer瞬间幻化出军枪,

端着准星对着那人冷冷开口。

“不许动,认真回我的话。”

 

“好啦好啦,我是Berserker,这样你满意了吧?”

Berserker举起双手无奈地说。

 

“你的Master呢?”

Archer提高音量,试图制造紧张感。

 

“这我不知道啊?”

Berserker耸耸肩,一副无所谓的样子。

 

“……。”

对方看起来一副不像说谎的样子,

但Archer似乎不满意这个回答。

“反正你是Servant没错了,今天你在这里跑不掉了!”

 

“你到底想怎么样?难得来现世一场,有必要一见面就打打杀杀的吗?”

Berserker晃了晃脑袋,不把对方的威胁当作一回事。

“是说你那把看起来是真家伙,你是Archer吧?”

“这是宝具吗?里面有没有子弹啊?”

 

“有没有子弹,你试一下就知道了。”

Archer故作声势般大喝,

但话题好像渐渐被Berserker带偏了。

 

“好啦算我认输。对了!你想不想玩一下,这个枪战你应该会喜欢喔!”

Berserker踢了一下地上的VR枪,努了努嘴。

 

一触即发的气氛彷佛在Berserker的插科打诨之下,转变得随意起来。

Archer也在不知不觉中放松了戒备。

 

突如其来的想法浮上心头,Archer不禁开口打趣。

“哼,念在我们都是这场圣杯战争的英灵,也算有缘……。”

“这样吧!你要是叫我一声大哥,今天我就放你一条小命。”

 

“你觉得我像是那种随随便便叫别人大哥的人吗?”

Berserker忍不住反唇相讥。

 

原本和缓的氛围,突然又紧张起来。

 

“你可以不叫……。”

Archer握紧手中的军枪,瞇了瞇眼。

“但是马上就躺在地上了。”

 

“给你三秒钟,三!”

 

“欸……你有没有听过一句话……。”

 

“二!”

 

“……叫做光脚的不怕穿鞋的。”

 

“一…..。”

“大哥!”

 

当”一”字刚离开Archer的口中,

Berserker竟突然改变了态度,

他的态度和身体立即软化,滑坐在地上。

 

场面突然变得很滑稽。

 

“好啦!大哥,陪我打个游戏吧!”

 

“哈?”

 

“你不是Archer吗?刚好陪我打场枪战,有一关我卡了好久,发现一个人真的过不去。”

 

Archer接过Berserker递过来的VR头盔,一边暗自寻思。

这个发展实在太出人预料,

而Berserker跳跃的逻辑也令人反应不及。

回过神时,Archer已经戴好装备,手中举着VR枪了。

 

“好唷,我刚重开了,你前面那个头上显示1P的就是我,等等我们合作把所有出现的殭尸都解决。”

耳边Berserker兴奋的嗓音透过机器有点失真。

 

当Archer还想继续思考时,画面中突然出现的殭尸吸引了他的注意力。

就像直觉反应一般,Archer不加思索地就一枪命中。

 

“Nice,bro~!”

Berserker吹了个口哨后喊着。

 

“所以…..你的Master呢?你干么不找你的Master来玩啊?”

Archer来回扫视与手上的开枪动作不停,

一边和Berserker有一句没一句地聊着。

 

“我就说我不知道他在哪啊? 反正他人不知道在哪个角落,随时都可能冒出来。”

 

“那岂不是跟这些殭尸很像!”

 

“哈哈哈哈哈!”

两名英灵一边大笑,一边默契地扫射着潮水般涌来的殭尸。

 

“哪有,他超养生的,一百年后都不会变殭尸,哈哈!”

笑了一阵子后,Berserker继续接话。

 

“啊?养生?”

 

“对啊,明明年纪不大,却过着老年人的日子,一点都不懂得享受生活!”

 

“哈哈,怎么说?”

 

“就刚召唤时,我就跟我的Master约好了,白天他陪我玩,晚上我就跟他打圣杯战争。”

 

“哈哈哈,你的Master当时应该很傻眼吧!”

 

“哈,是啊!但是他明明答应了,第一天陪我去游乐园,坐了个过山车海盗船就打死不跟我出门了。”

 

“哈哈哈哈哈!”

Archer笑到眼泪都出来了。

他心想,Berserker可真有趣啊!

“你真够疯的,我确定你是Berserker了。”

 

在少年们的哄笑声中,

他们一起经历了一场又一场的枪林弹雨,

竟不觉时光的流逝。

等到日头西落,

员工前来告知时间已至,

两人才意犹未尽地准备离开。

 

“欸,兄弟!你很不错,我算找对人了,今天玩得真爽!”

“我毕竟是Archer呗!那肯定是厉害的。”

两名英灵在一场场并肩作战中熟稔不少,一边脱下装备还继续聊着。

 

“今天多亏你啦,等等请你吃西瓜。”

Berserker拍了拍放在角落的西瓜,笑着说。

“庆祝一下我们今天的胜利!”

 

落日将并肩的人影拉得好长,

他们一边聊着一边走到附近的公园。

 

“欸,你的枪头有刺刀吧? 借来用用。”

Berserker将西瓜递过去。

 

“啊?用手掰开不就好了,你这样还算英灵吗?”

Archer忍不住吐槽。

 

“你也知道我是Berserker啊,我怕我一用力,西瓜就变成西瓜汁,那还吃什么啊!”

Berserker忍不住解释。

 

“好啦,都有你的道理,交给我吧!不过我才不需要用刀呢!”

Archer将西瓜放在公园座椅上,

一个手刀落下,西瓜瞬间裂成两半。

 

“哇,徒手劈西瓜,看不出你空手也这么厉害啊!”

Berserker惊讶地说。

 

“哼,也不看看你大哥谁?”

Archer舔了下手上沾到的西瓜汁,接着开口。

“哇,你眼光不错,这颗甜呀!”

 

“哈哈,真的吗?”

Berserker拿起一半西瓜咬了一口,点点头。

 

接着两人互看一眼,

举起西瓜相碰了一下。

 

“敬Berserker挑的西瓜!”

 

“敬Archer的手刀!”

 

“敬发明电动游戏的天才!”

 

“敬游戏里的殭尸,哈哈!”

 

“敬合作!”

 

“敬胜利!”

 

……敬友谊。

 


评论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