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里蟹

只想写温暖人心的故事,Just for NK。
是個不負責任的作者,非常抱歉🙏
因为有其他更优先的事要忙,暂时没空写文。
最快也要停更到11月⋯
Leo & August《In My Mind》
头像Cr:我自己

【农坤】Fate/Never Know 8

 

Fate paro

伪群像,农坤文。

此文慢热,请谨慎跳坑。

抱歉这几天手受伤没办法码字,而这部份的剧情,考虑再三还是希望一气呵成放出来,所以到今天才更新orz

 

1-1   1-2   2-1   2-1'   2-2   3-1   3-2   3-3  4-1   4-2   4-3   5-1   5-2   5-3   6-1   6-2   7-1   7-2

 

──────────────────────────────

 

DAY10

 

白天‧嗣望家

 

“岳桦那些家伙到底要拖到什么时候啊?”

艾焜一边看着电视一边吃着早餐,也不忘开口抱怨。

“昨天一得到Caster的行踪,就派了使魔去通知,结果到现在还没回应……。”

 

电视里新闻的播音腔彷佛在附和艾焜似的,

又说到市民连日来失踪与被人袭击的状况。

 

“要不是这些日子还天天有市民被攻击,所以决定和岳桦的一起找出凶手……但拖越久,Caster逃跑的可能性越高阿!”

艾焜感叹地说,接着转头问Saber。

“……你觉得岳桦他们会不会是发现我们隐瞒Assassin生还的情报,所以才不动身啊?”

 

“应该不至于……。”

艾焜身边站着的青年缓缓开口。

“即使他们知道Assassin没死,也只会认为是我们没打探到这个情报。”

 

“这样啊……。”

艾焜寻思,同时把碗盘放到水龙头下冲洗。

“是说你出去一趟,好像更心事重重了?Saber。”

 

“……有吗?”

Saber的嗓音听不出一丝情绪。

“或许我同样是担心猎杀市民的凶手逃跑吧,毕竟兵贵神速。”

 

“……是吗?猎杀市民的凶手…….。”

艾焜一边擦干双手,一边说着。

“如果王子异和岳桦的情报没错,Berserker不会是凶手。你觉得凶手到底是谁?”

 

“我不知道…….。”

Saber不疾不徐地回答。

“但不会是Assassin。”

 

“……原因呢?”

艾焜好奇地问着。

 

“直觉吧。”

Saber沉思片刻后,慢慢吐出回应。

 

“……真难相信会从你口中得到这种答案。”

艾焜摇了摇头说。

“不过你不是说Assassin应该和Caster合作了?”

 

“十之八九确定,他们的根据地在下水道。”

Saber认真地分析着。

 

“那基本上凶手是Caster还是Assassin不就没差了?”

艾焜皱了皱眉说着。

“迎战的话,也是要一起解决的。”

 

“不……还是不同的。”

Saber的声音彷佛喃喃自语,接着又不带犹疑地继续说。

“但你说的对,都是要解决的对手。”

 

“……我怎么觉得你有点不情愿呢?”

艾焜打量着Saber的神情,笑着说。

 

此时一只法斗幼犬样貌的使魔出现,同时急切地扑打着窗户。

 

“总算来了……岳桦家的使魔。”

艾焜连忙起身打开窗户,然后解读着讯息继续开口。

“岳桦到底在搞什么鬼,同意一起进攻下水道,但要求大家只派Servant前往?”

 

“……看来他们还是有所顾忌。”

Saber思考着。

“就不知道是顾忌Caster,还是顾忌我们了……。”

 

“呵,岳桦不意外。”

艾焜语带嘲讽地说。

“Saber你认为呢?”

 

“无可无不可。”

Saber一边寻思一边说着。

“Master待在工坊也好,危急时就用令咒召回我吧!”

 

“也是,Saber你单独一人也比较好脱战。”

艾焜摸着幼犬的头,口中念念有词。

“就当给你的主人点福利,今晚就行动,快去吧!”

 

幼犬轻吠两声,接着吐着舌头狂奔而去。

为夜晚的袭击拉开序幕。

 

──────────────────────────────

 

夜晚‧藕莲市南方

 

 

“……所以我们真的要从这个排水孔钻进去?”

Rider皱起眉头,似乎有点迟疑。

 

“恶,这城市的下水道也不知道干不干净,真不想下去...。”

Archer一脸嫌弃地抱怨着。

 

“啪!”

只见Lancer一拳砸在Archer头上,在幽静的深夜发出不小的声音。

 

“黄明昊,你这么不甘愿,你就留在这里等好了。”

Lancer气呼呼地开口,不顾Archer在一旁摀着头顶连连喊痛,继续说着。

“然后你就没资格拿圣杯了,因为你偷懒!”

 

“好啦……我只是抱怨一下也不行。”

Archer一边碎碎念,一边卷起袖口。

“正正哥你每次都大惊小怪……。”

 

“还不是你老爱说一些泄气话。”

Lancer不甘示弱地反唇相讥。

 

“好啦好啦….你们别吵了,我们赶紧动身吧!”

Rider打着圆场,接着不理会两人反驳着”我们没有吵架”的声音,

转身对Saber继续说着。

“就麻烦你带路啰,Saber。”

 

“……话都说完了吗?”

Saber的语气没有半点起伏。

“那就跟紧我,走吧!”

 

话刚落下,Saber就迅速地打着头阵冲入,

其他三名英灵连忙跟上,跳下排水孔,

开始追踪Caster的踪迹。

 

过了一会才落地,

看来下水道还是颇深,

而且底部是出乎预料的宽广。

 

“还好这下水道还算干净。”

Archer语带欣慰地说着。

“Caster品味没有太糟糕哈!”

 

“……或许是另一个意味的不干净。”

Rider似乎感应到什么,幻化出穿甲剑拿在手中,看向深不见底的暗处。

 

“这里到处都是Caster的使魔,你们当心点。”

Saber默默开口,同时拔出了腰间的配剑。

 

一声宏亮的鸟叫声在下水道中回荡,

暗处传来喀喀作响的骚动。

只见一具具白骨从黑暗中匍匐而出。

 

“看来Caster费了不少功夫清理下水道”

Lancer幻化出长杖,一边笑着说。

“下水道没了蟑螂老鼠,倒是多了这些不干净的东西。”

 

“骷颅兵吗?”

Rider寻思着。

“果然是Caster,看来我们也要花不少功夫清理了。”

 

突然“轰”的一声枪响,彷佛宣告着开战般,

Archer率先对着领头的骷颅兵来了一枪。

 

“快点解决这些喽啰吧!”

Archer吹了一声口哨一边喊着。

 

只见骷颅兵如潮水般从下水道深处涌出,

隧道中充满着骨骼摩擦的喀啪声,

营造出诡异的氛围。

 

但这突如其来的反击似乎没有什么作用,

只见四名英灵不慌不忙地各自发挥战技,

有条不紊地将战线快速推进。

 

“好像在打电动啊!早知道应该叫Berserker一起来了。”

Archer将一团白骨轰散,轻松地说着。

 

“我们已经清理了不少地区,渐渐远离港口了。”

Rider手中挥舞的细剑不停,一边说着。

“看来Caster的巢穴很有可能遍布整个藕莲市下水道。”

 

“难怪我们之前怎么样也找不到他。”

Lancer用长杖横扫一片后,笑着开口。

“要是单独一个来,还真是麻烦呢!”

 

“昨天感应到Caster行踪的地方刚经过。”

Saber一剑将一个骷颅兵挑起,并迅速甩向敌人密集处。

“看来他们撤离了。”

 

“哎,那真不知道要打多久耶!”

Archer维持开枪的姿势,忍不住打了个呵欠。

“这样一面倒的厮杀也太无趣了,不如我们来比赛吧?”

 

“比赛?听起来是不错。”

Rider迅速地一剑贯穿数名骷颅兵,

接着举起右脚将剑上的串接的白骨踢飞。

“反正我已经挥剑挥到麻木,手都停不下来,Can’t stop me now~!”

他停顿了一会,扭动了下肩颈,又继续说着。

“但冠军没奖品,没有认真的动力,况且我可是人来消。”

 

“要不然……把圣杯许愿权当作赢家的奖品呢?”

Lancer看似开玩笑地说着。

“这样听起来不是很有吸引力吗?”

 

“…….。”

Saber闻言皱了皱眉,但没有开口回应,

只握紧双手,加重了挥舞的剑。

 

“这样说起来,我们好像没有聊过要怎么用圣杯……。”

Archer吹了吹枪口,寻思道。

“大家不知道愿不愿意聊一下?我是很好奇啦!”

 

“大家愿意讲的话我是可以说啦!”

Lancer耸耸肩,接着一杖将眼前的白骨击碎。

“与其说是愿望,不如说是梦(dream)吧!”

 

“……梦?”

Archer和Rider异口同声地重复着,也不知是在呢喃自语还是询问。

 

“就是前生不可能达成的,所以才是梦啊!”

Lancer彷佛察觉到他们的疑惑,笑着解释。

“不是说有梦最美,希望相随,这不就是圣杯存在的意义吗?”

 

“梦……吗?”

Saber也发出意味不明的嗓音。

 

“你要这么说的话,我们每个人的愿望都是dream吧?”

Archer不停按着扳机,一边回话。

“都一样啦,反正只要圣杯能达成就好了。”

 

“我突然想起,Master他们一直提到的C位是指许愿吗”

Lancer转动着长杖,身边围绕的敌人被狂风掀起。

“有什么典故吗? Cross your fingers ……?”

 

“好像只是这次圣杯叫C位圣杯吧⋯,意味不明。”

Archer好像厌烦于持续开枪,开始尝试用刺刀解决骷颅。

“所以……A位B位是指前两次吗?哎唷,你小心一点啊!别打到自己人。”

 

只见Rider踢飞的骷颅兵,差点砸到Archer,并引来Archer的连声抱怨。

 

Rider看似无意般瞥了Saber一眼,然后缓缓开口。

“……抱歉啊,Justin。”

几许发丝垂落,Rider伸手拨开浏海,继续说道。

“这不重要…。此外,关于愿望我不想多提,但圣杯我不会退让。”

 

“……真是自由。”

Saber看了Rider一眼,发出一声感叹。

……什么话都敢往外讲。

 

“看来不管想许什么愿,大家同样是追求着圣杯。”

Lancer解决了身边的敌人,将长杖插在地上摆了摆手。

“不过我们是岳桦家的,Master他们应该都是帮家族许愿,谁赢没差的样子。”

 

“虽然我不认同你对Master他们的认知。”

Rider冲身向前,一剑刺穿骷颅兵的咽喉,一边说着。

“但最后Servant只有一个能够许愿,我们大家不可能愿望都一样吧!”

 

“伤脑筋呢! 我也特别想试一下,感觉有种长大了的感觉。”

Archer露出苦恼的神情。

“我们还是公平竞争吧!”

 

“最坏的打算是我们最后还是要厮杀。”

Rider叹了一口气,然后说着。

“即使再怎么不愿意,还是必须争个你死我活。”

 

“唉,我可不想跟你们打……,伤和气啊!”

Lancer彷佛脑中已经浮现彼此打斗的场景,低落地说。

“就没有更和平的方法解决吗?”

 

众人似乎都在默默思考着,

一时下水道中只有砍杀骷颅兵的声响。

 

过了半晌,Rider慢慢开口。

“……猜拳吗?”

 

“哈哈哈哈哈,丞丞你真逗!”

Archer闻言哈哈大笑,好像笑得眼泪都要掉出来。

“……好像也不是不行,而且比幸运值我可不会输喔!”

 

“……猜拳对我而言也太不公平了吧。”

Lancer苦笑着说。

“这种事对英灵来说根本不是机率问题!”

 

“哈,你也有今天。”

Rider也忍不住笑出声,伸出一指轻弹剑身,说道。

“那不然比赛滑冰,正廷你这次逃不掉了!”

 

“喂……你也太记仇了吧!丞丞。”

Lancer握着拳头挥舞着,同时语带不平地说。

“你要算账去找Berserker啊,又不是我做的。”

 

“所以我说可以来比赛嘛!”

Archer兴奋地接话。

“刚好这么多Caster的使魔,看谁杀得快,圣杯就是谁的。”

 

“不错啊,又是比实力,又不伤和气。”

Lancer笑着赞同。

“论敏捷我可不会输。”

 

这时Rider突然向前伸出一只手,五指微张,

口中念念有词,夺目的纯白光芒瞬间照亮整个下水道。

独角兽高昂而洁白的身躯出现在Rider身前。

 

“比速度你们是赢不了的。”

Rider一边翻身骑上独角兽,一边微笑。

 

“太诈了,丞丞。”

Archer抗议般大叫。

“叫宠物犯规!”

 

“不服你也可以开宝具啊,哈哈!”

Rider一脸神气,随意地说着。

 

“那也要公平一点,丞丞你先把独角兽收起来。”

Lancer特意挤出严肃的神情说。

“我数一二三,我们再开始才公平。”

 

“正正哥你喊也不公平好不好!”

Archer似乎有意在唱反调,出声反驳道。

“你一定会偷跑,要找个公正的裁判。”

 

“你们真不给我面子……。”

Lancer摸了摸后脑杓,苦笑着。

“那不然拜托Saber当裁判,总公平了吧?”

 

这时一直默不作声的Saber,终于忍不住开口。

“⋯⋯你们认真的吗?”

他面露不解,迟疑地问着。

 

“当然认真的!”

Rider看热闹不嫌事大地插嘴,委屈地叫喊着。

“你看我都把独角兽叫出来了,我超认真。”

 

“裁判你评评理,丞丞选手犯规!”

Archer一副痛心疾首的样子,提高音量。

“丞丞有宠物要晚一点出发才公平吧?”

 

“你还敢说呢!”

Lancer吐槽般喊着。

“那黄明昊有远距离武器,你也要有条件,只能用刺刀算了。”

 

“还说什么限制,各凭本事呗!”

Rider骑在独角兽上,懒洋洋地回话。

 

“好说好说。”

Archer连忙赞同。

“大家各凭本事,输者服气。”

 

“说得好像圣杯是岳桦的囊中物一样。”

此时Saber一剑砍下骷颅兵的首级,冷冷说道。

 

“我没有这个意思啦,你别不高兴。”

Archer伸手在裤子上擦了擦,面带犹豫地说道。

“要不….Saber你也一起比?”

 

“来啊,多个对手我也没在怕的。”

Rider充满气势地喊着。

 

“等等,那裁判呢?”

Lancer摸了摸额头,苦恼地说。

“总要有个规则吧!”

 

“……不然让Caster来当好了。”

Archer拍了拍手掌,笑着说。

“我们逮到Caster,然后问他是谁杀了他最多使魔哈哈哈!”

 

“Caster听到你这么讲会气死啦哈哈哈!”

Rider闻言呵呵笑着。

“不过Justin这主意上道,我喜欢。”

 

“那就三、二、一,游戏开始了!”

Lancer兴奋地大喊,提起长杖杀入敌阵。

“圣杯非我莫属!”

 

其他人似乎也被他的情绪感染,

手上的速度不自觉地加快,

四个身影势如破竹地冲杀着。

 

“等等不对,那规则呢?”

扫射着骷颅兵,Archer在一片硝烟中大喊着。

“所以要比速度还是击破数?根本还没有结论,正正哥你别嗨了乱起头。”

 

“不是说好给Caster他们选了,哈哈!”

Rider御驶着独角兽冲刺,所到之处无可披靡。

“这算是比人气吧,我就冲第一个去拉票啦!”

 

“哈,他们加上Master应该有四个人应该可以选出来。”

Lancer舞动着手中长杖,周遭彷佛龙卷风般将骷颅兵们卷入绞杀。

“丞丞你这法子不错耶!”

 

“比人气是什么鬼,选圣杯战争MVP吗?”

Archer随口抱怨了一声。

“而且他们选的人,如果留不到最后,不就白选了?”

 

“也是…….,不然就先选两个临时的?”

Lancer寻思着。

“没到最后也不能肯定谁会剩下。”

 

“也是,万一没办法留到最后先淘汰,那我们这次胜负就没意义了。”

Rider思考了一下,回应着。

 

“…….如果两个都留下呢?”

解决了一大团敌人,Archer又提出异议。

 

“……他们肯定只能再选出来一个。”

Lancer感叹似地回答。

“这两人也是有缘了,他们一定要是最好的。”

 

“到时候再说呗!”

Rider好像不在意地说着。

“不然最后剩下的人再投票决定吧,哈哈。”

 

“我觉得,无论这次我是不是赢家,我都会展现好自己的魅力。”

Lancer若有所思地说着,似乎有了不少感触。

“我即使不是赢家,但是我也要做到赢家的样子,让你们看到。”

“而且我平常对你们那么好,谁到时候不投我,我就打你!”

 

“啧啧,你这是强行抱团拉票啊,正廷。”

Rider抚摸着独角兽的背颈,一边看起来义正严辞地说。

“我可是公正无私,才不会被你说动。”

 

“哪有这样强买强卖的。”

与此同时,Archer一边开枪一边反驳着。

“而且你这话一说出口,万一留不到最后岂不是很好笑?”

 

“对阿,话可不要说太早,好像在帮自己立Flag哈!”

Rider彷佛在跟Archer一搭一唱的样子。

“别忘了你的幸运值喔!”

 

“你们!太过分了吧!这么说我。”

Lancer将身边卷起的白骨风暴分成两股,抗议式地抛向Archer和Rider。

接着像是诉苦般地跑向Saber,一边开口。

“Saber你看看他们啦,真不够义气光顾着损我。”

 

“…….。”

Saber没有回头,手上挥剑的频率不变,

只有嘴唇略微动了一下。

 

“Saber你别光顾着杀敌啊,你看那两个混蛋只会笑我。”

Lancer彷佛不死心般继续说着。

“我们也算是不打不相识了,帮我这个战友声援一下吧!”

 

“……说够了吧。”

四个字缓缓从Saber口中吐出。

 

“你们看,连Saber都看不过去了。”

Lancer示威般回头向Rider和Archer叫喊。

“你们两个说够了吗?”

 

“…….包括你,Lancer。”

Saber将身前的骷颅兵一剑斩成两半,

转身面无表情地说。

“你也说够了吧。”

 

“首先,我不认为我们是战友。”

Saber语调平淡,然不带一丝折衷。

“其次,我不认同用这种玩笑般的比赛决定……。”

 

话还没说完,Saber周遭突然卷起强烈的魔力风暴。

高浓度的魔力共振激起空气分子的爆鸣,

彷佛氢弹炸裂一般,

高能量的冲击波与电磁脉冲瞬间产生。

 

夸张地如同科幻片里的光炮,

高速震荡的电子以Saber为中心,

形成庞大的电场,

自爆心以光速向四周传播,

席卷了视线范围的所有敌人。

高能量的杀招沿着下水道不断扩散,

一时之间只能听到渐渐远离的骨骸爆裂声。

 

须臾之后,强光与爆震消失,

同时骷颅兵们的身影也瞬间踪迹渺然。

 

彷佛被按下停止键,

原本不断厮杀的动作霎时停顿了,

其余三名英灵看向Saber,

面上露出复杂的神色。

 

Saber拄着长剑,

眼神坚定地看向远方。

挺拔的身姿没有一丝动摇,

好像在诉说着──

在压倒性的实力面前,规则根本不重要。

 

不必多言,一个浅显但明确的道理罢了。

 

“要超过我的不应该是人气,而是实力。”

良久后,Saber缓缓开口。

 

……圣杯,是我唯一的目标。

 

“真是厉害啊,让人心服口服。”

Lancer回过神后,轻轻鼓掌,一边笑笑地说。

“看来Saber你对圣杯的执念真强啊!”

 

“这招真炸啊!”

Rider安抚地摸着独角兽的脸庞,一边感叹。

“还好我们暂时不是敌人。”

 

“怎么办,感觉我多了一个对手!”

Archer把玩着手中的军枪,若有所思地说。

“真是可怕的魔力精控,能特意避开我们三个…。”

 

如果是对手,

单独对抗,还真是难以对付呢…….。

他们心中不约而同地想着。


评论(7)

热度(1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