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里蟹

只想写温暖人心的故事,Just for NK。
是個不負責任的作者,非常抱歉🙏
因为有其他更优先的事要忙,暂时没空写文。
最快也要停更到11月⋯
Leo & August《In My Mind》
头像Cr:我自己

【农坤】Fate/Never Know 7-2

 

Fate paro

伪群像,农坤文。

此文慢热,请谨慎跳坑。

 

1-1   1-2   2-1   2-1'   2-2   3-1   3-2   3-3  4-1   4-2   4-3   5-1   5-2   5-3   6-1   6-2   7-1

 

──────────────────────────────

 

海风哑哑的泣啼声不断,

碎浪眷恋地吻上礁岩,在艳阳下瞬间凋零。

 

少年目送了远去的身影,

彷佛一棵开花的树般一动也不动,

身边散落满地的花瓣是拆开而来不及享用的零食。

 

海鸟在一旁打量片刻,

好奇而小心翼翼地接近,

轻轻啄了口饼干渣便心满意足地离开。

 

一只不知从何处来的黄犬摇着尾巴,

在礁岩间轻快地跳上跳下,

不一会儿就吐着舌头窜到少年身边。

 

彷佛反射动作般,

Assassin下意识伸手摸了摸黄犬的头,

等到掌心传来温暖湿润的舔舐感,

他才终于回神。

 

“疑?你从哪里跑出来的,你的主人呢?”

Assassin抓了抓黄犬的下巴,一边缓缓开口。

“你叫什么名字啊?我叫你黄宝好吗?”

 

得到的回应是几声欢快的吠叫和加速摇动的尾巴。

 

“黄宝,这些零食你不可以吃啦,特别是巧克力不要碰!”

Assassin一把抱着黄犬顺着牠的背安抚着。

“下次我再带水果来找你啦!你乖乖的好不好?。”

 

少年抱着大狗看着海面发楞着,

半晌后叹了口气,苦笑道。

“看来我还是搞砸了……。”

 

“黄宝,你说他是真的认不得了,还是不愿相认呢?”

Assassin喃喃自语般嘀咕。

“是哪一句话说错了?他好像不太高兴耶……。”

 

黄犬像是读懂了少年的情绪,安慰般地舔了舔他的指尖。

 

“谢谢你啊,黄宝,我没事啦!”

Assassin看起来欣慰地笑了笑,对着大狗继续说。

“你真好,我好喜欢你喔!你喜不喜欢我啊?”

“…….可惜我不能带你回去……。”

 

少年沉默了一会儿,又幽幽地吐出一句疑惑。

“……我是不是造成他困扰了?”

 

怎么办?

错过相认的时机,是不是就无法挽回了……。

 

──────────────────────────────

 

下水道‧Caster魔术工坊

 

“唉唷,农农是跑去哪了?怎么这么久还不回来!”

龙棠一边来回走动,一边忍不住出声埋怨。

“我真的好无聊啊!”

 

少女漫无目的地沿着下水道游走,

忽然之间,她注意到墙边席地而坐的男子,

便好奇地靠近。

 

只见Caster身前散落一地的白骨,

而他彷佛对龙棠的到来视而不见,

只专注地仔细端详每块骨头。

 

“恩…不好意思打扰了,可以告诉我一下你在干么吗?Caster。”

观察一阵子后,龙棠还是忍不住出声询问。

“我没有恶意,只是纯粹好奇。”

 

“……制作武器。”

Caster甚至没有抬起头,

一边挑选着,一边懒洋洋地开口。

 

龙棠又看了一会,接着继续吐出疑惑。

“所以是什么动物的骨头啊,看不太出来耶?”

 

Caster终于抬头给了龙棠一个怪异的眼神,

他瞇着眼笑了一下,随手拿了一支递过去。

“要不要猜猜看,猜对了有奖!”

 

正当龙棠伸出手要接住时,一只手从空中拦截。

 

“你别逗人家小姑娘,小心Assassin回来跟你算账。”

李庆瞪了Caster一眼,看似语带责备地说着。

 

“真没幽默感,好啦!公布答案,是人骨。”

Caster伸手拿回骨头,翻了个白眼后说道。

“而且是魔术师的骨头,这可是很珍贵的喔!”

 

龙棠听到这个解答,

浑身感到一阵恶寒,不禁退后几步。

 

“干么啦?你也太大惊小怪了吧!”

Caster耸耸肩,随意地说着。

“我可是死灵魔术师,这是我的生存方式,反正早就习惯被当反派了。”

 

龙棠伸手抚平自己因不适扭曲的脸,

深呼吸抚平情绪后,才吞吞吐吐地说。

“哦….不好意思……恩,那个……我是普通人,还是很难接受……。”

 

李庆在旁看了一会儿,此时皱起眉头,插了一句疑问。

“你该不会去盗了嗣望家或岳桦的先人墓吧,我们不是说好要低调点?”

 

“我可没那么大胆,除了那两家,这片土地找一找还是有别的魔术师的。”

Caster弯起嘴角,摆了摆手说。

“看来我还是吓到小姑娘了,我这种惹人厌的魔术师,还是避到别的地方不要碍你的眼好了哈!”

话一说完,Caster自顾自地收拾了一番,

不理会其他两人就转身离开。

 

“……我的态度是不是伤到他了?”

龙棠不安地向李庆询问。

“唉,我就真的需要时间适应一下魔术师的日常啊……。”

 

“你别在意啦,Caster就是口没遮拦,让他抱怨一下发泄了就好。”

李庆拍了拍龙棠的肩膀,笑着说。

“放心吧!他不会在意这种小事啦,习惯就好。”

 

这时,一个清脆的少年嗓音从不远处传来。

“我回来了!”

Assassin的身影迅速出现在两人面前。

 

“你这打探情报也太久了啦,农农!”

龙棠笑着轻捶了一下Assassin的肩膀。

“留我在这里很无聊耶,庆哥不是已经派了很多使魔了,早就说你不用亲自出马啦!”

 

“是是是,就当让我去晒个太阳吧!”

Assassin没有闪避龙棠的抱怨,笑着回应。

“等等讲个故事来补偿你啦,就饶了我吧!”

 

“Assassin,你背后有点异样,出去有遇到什么吗?”

李庆突然收起笑容,面带严肃地开口。

“背包快拿过来我看看!”

 

“……好吧。”

Assassin迟疑了一下,还是伸手将背包递给李庆。

 

李庆手中比划着,喉中迸出高亢的鸟啼声,

一袋袋零食从背包清空,

只见背包底部慢慢浮现出一抹赤色。

 

李庆瞇着眼,

两指夹着那宛如玫瑰花瓣的鲜红,细细打量着。

 

“啧啧,真是了不起的手段,这是空想具象化的副产物吧!”

李庆一边思考一边说着。

“宝具吗?无法确认呢…….只能确定的是Assassin你被跟踪了。”

 

“怎么了,是碰到敌人了吗?”

龙棠着急地追问。

“农农你有没有受伤啊?没事吧?”

 

“……抱歉,我没有注意到。”

Assassin露出一脸心情复杂的模样,

接着挤出笑容对着龙棠说道。

“我没事,棠棠,你放心啦!”

 

“没事就好,所以是碰到哪个敌人?”

龙棠松了一口气,又接着问道。

 

“……。”

Assassin瞬间露出纠结的神情,一脸欲言又止。

 

“农农你快说啊,赶快说清楚让大家讨论应战的方法。”

龙棠急着抓着Assassin的手说着。

“他们搞不好立刻就会找上门,要怎么办啊?”

 

“……说来话长。”

在一段说长不长,说短不短的沉默后,

Assassin只吐出不干不脆的四个字。

 

“你别太愧疚啦,这个东西没有魔力气息,你没发现也是情有可原。”

李庆笑着拍拍Assassin的肩膀,彷佛打圆场般说着。

“要不是我有类似的手段,不然也发现不了。”

 

李庆清了清喉咙,继续说道。

“反正我之前也有考虑过万一被追踪的应对方式了。”

“藕莲市的下水道彼此交通,路线复杂,我有建了十几个同样的魔术工坊,咱们狡兔三窟,马上转移阵地,他们找不到的,放心吧!”

“甚至我们可以稍微撤防,让他们掉以轻心,之后再反击。”

 

“庆哥果然厉害,听起来真是万无一失。”

龙棠闻言后放下担忧,然后走上前来打量李庆手中的鲜红结晶。

“哇!这东西好像玫瑰花瓣,真漂亮!”

一边说着,一边忍不住想伸手触碰。

 

“小心! 这东西跟刀刃似的,你徒手碰会受伤。”

李庆连忙阻止龙棠的靠近,出声提醒。

“别看它漂亮,还是小心为上,处理掉吧!”

 

正当李庆准备捏碎火红的结晶,

一只手快如闪电,将那抹赤红夺去。

 

“我觉得……捏碎不就打草惊蛇了。”

Assassin抢过鲜红结晶,冷不防开口说着。

“还是留着吧,反正这里都暴露了。”

 

“……这样啊!我觉得暴露是暴露了,反正对方早晚会追来……。”

李庆用意味深长的眼神看着Assassin说道。

“但我们转移阵地也不能带着它,我不敢保证这东西有其他效果,还是毁掉吧!”

 

“对阿,农农你不要犹豫啦!”

此时龙棠也出声赞同。

“感觉这东西很不吉利,你快捏碎,我们好跟着庆哥转移阵地。”

 

Assassin看着身旁两人示意的眼神,

自己的理智也在心底附和这个要求。

 

……你在迟疑什么呢?

 

他张了张嘴,却不知如何开口,

或是该说些什么,

一时之间只能无言以对。

 

……你在担心什么?

 

如雷鸣般的鼓声在胸口敲打着。

 

……你在盼望什么!

 

来自内心深渊的接连质问,

彷佛雷神之锤般重重敲下。

闪电如利剪般割裂了现实,

天与地之间好像仅存自己一人。

 

黑暗中,

少年掬起手中的玫瑰花瓣,

目光柔和而坚定,

彷佛要把这烈火般的炽热深深烙上心房。

他露出一抹怀念的神情,

轻笑出声。

 

 

“农农,你别突然发呆啊!”

看到Assassin走神一般地盯着手中的鲜红,

龙棠忍不住着急大喊。

 

“Assassin,别忘了你现在是圣杯战争的Servant。”

李庆不疾不徐地说着。

“想清楚,你的命运不只属于自己,你的任何决定都会影响你的Master。”

 

Assassin像是在美梦中突然惊醒般,

浑身一震,

一脸懵懂而疑惑着。

片刻后,

朦胧的眼神逐渐清明。

 

接着他看着龙棠笑了笑,

突然牙一咬,宛同慢半拍的起床气。

少年紧握手中的赤色结晶,

彷佛要将那瓣玫瑰红硬生生嵌入掌心,

顿时花瓣碎裂,和鲜血融为一体。

 

“啊!农农你的手。”

龙棠惊呼出声。

“这东西还真的会伤人,庆哥你快帮帮忙啊!”

 

“……小伤而已。”

Assassin的话语如沉静的湖水波澜不惊,

恰恰接在龙棠的惊呼声后。

“棠棠你不要担心,我自有分寸。”

 

“……何必呢?”

李庆叹了口气,接着开口说道。

“你用魔力粉碎它,也不至于受伤。”

 

“……我想节省魔力。”

Assassin好像理所当然地轻松说道。

 

“你早说我可以帮忙代劳。”

李庆皱着眉头,看着Assassin不解地说道。

“罢了,你快松开手吧!我帮你治疗一下。”

 

“不必了! 东西是我招惹的,怎么好意思麻烦你。”

Assassin笑着婉拒。

“而且刚好留个伤疤,提醒我自己也好。”

 

“我好像没错过有趣的事。”

Caster不知从哪个旮旯凑过来,突然插话。

“不过你可别好了伤疤忘了痛啊!”

 

“我心里有数。”

Assassin盯着Caster点点头,缓缓开口。

 

“哎呀,真是不错的眼神。”

Caster摸摸下巴说着。

“我突然觉得Assassin你跟我是同个频道的,我们或许有共同语言呢!”

 

“你别多嘴了。”

李庆对着Caster说道,接着转头看向Assassin,再次叹了口气。

“我不知道你和这玩意的主人有什么瓜葛,但你别太天真,圣杯战争参战的英灵都是为了自己的愿望奋战,即使有私交也不会手下留情。”

李庆说到这里,停顿了一下又开口。

“Assassin,善良固然是优秀的品行,但不适合战场。”

“你太把人往好的想,别人不一定会领情,到时候受伤的还是你自己。”

 

“这在决战中可是致命的。”

Caster还是忍不住加了批注。

 

“农农,我不知道你今天发生什么,但我觉得庆哥说得有道理。”

龙棠看着Assassin,轻声说道。

“大家都是为你着想的,你别钻牛角尖了。”

 

“我说的话虽然不中听,但还是希望你们能听进去,也是过来人的一点劝告。”

李庆若有所思地说着,接着转身对着龙棠继续开口。

“龙棠,你是Assassin的Master,Master不只是受Servant保护而已,在需要时也要指引Servant。”

 

“我?指引….我能做到吗?”

龙棠听到后小声地回应着。

 

“你当然可以,不,是你必须做到!”

李庆似乎异常认真,他盯着龙棠目不转睛说着。

“有自信点,你们是命运选择的伙伴,是外人无法取代的。”

“有时候帮助不是只有实质的支持,还有心理层面的支撑。”

“关键时刻Assassin如果没办法狠下心,记住!你要推他一把。”

 

“我会努力的!”

龙棠拍拍胸膛,像是许诺般大声说着。

 

“喂喂喂,你们在我面前这样说对吗?我没那么不济吧!”

Assassin忍不住苦笑。

“其实我心里清楚,你们别说了,赶紧转移阵地啦!”

 

──────────────────────────────

 

花瓣粉碎的瞬间,

下水道的另一端也有所感应。

“被发觉了吗⋯⋯。”

正在打探的Saber喃喃自语。

 

看这沿途的魔术气息,果然是Caster的巢穴。

Assassin和Caster同盟了……?

若是如此,孤身深入的风险不小。

既然对方已有防备,还是先撤退吧!

 

Saber看了最后一眼黑的看不见尽头的下水道,迅速离去。


评论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