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里蟹

只想写温暖人心的故事,Just for NK。
是個不負責任的作者,非常抱歉🙏
因为有其他更优先的事要忙,暂时没空写文。
最快也要停更到11月⋯
Leo & August《In My Mind》
头像Cr:我自己

【农坤】Fate/Never Know 7-1

 

Fate paro

伪群像,农坤文。

此文慢热,请谨慎跳坑。

调整好大纲了,先说明一下,其他角色的背景、愿望或宝具等等设定可能到结局都不会写到,有兴趣知道就麻烦自行跟我留言或讨论了,当然涉及剧透的部分我还不会说XD

 

1-1   1-2   2-1   2-1'   2-2   3-1   3-2   3-3  4-1   4-2   4-3   5-1   5-2   5-3   6-1   6-2

 

──────────────────────────────

 

DAY9

 

白天‧藕莲市‧南方街道

 

Saber的身影迅速穿梭在大街小巷,

一路向南,朝着港口前进。

 

如果王子异给的情报没有错,

最后发现Caster的线索就是港口附近了……。

这些日子似乎除了他的使魔,没人能遇见他们。

是决定躲到其他组有了伤亡之后再行动吧!

看样子这次圣杯战争的Caster组会运用战略,

也很擅于等待和忍耐。

 

Caster,施术者,

生前通常是古往今来有名的魔术师,

一般不擅长正面迎战,

但远胜于Master的魔术实力还是一大威胁。

 

这种暗中的敌人,搞不好是我最棘手的。

Saber心想。

 

正当Saber沿着街道巡视时,

突然瞥见一个熟悉的身影。

 

穿着军装的Archer坐在屋顶上擦着枪,

好像在独自思索着什么事情。

几乎是同时,他也注意到Saber的出现,

便跳下屋檐,向着Saber走来。

 

“好久不见啦,Saber。”

Archer举起手来打了招呼,主动搭话。

“我找了Caster的行踪两三天了,但是完全没有什么线索,真叫人头痛。”

“看来今天回去还是会被念……,你那边有没有打探到什么情报啊?”

 

“……没有。”

Saber不疾不徐地回答。

“如你所见,我也在找寻Caster的下落。”

“而且我不觉得在屋顶等,Caster就会跳出来……。”

 

“哎唷,偷懒一下也不行,你太严格了吧!”

Archer忍不住抱怨。

“你看这个大好天气,就把时间都浪费在沿街搜索上,不觉得可惜吗?”

 

“……不觉得。”

Saber感到十分无语,

但基于保持同盟的友好,暂时没有打算走人。

 

“你比正正哥还严肃耶……,是说你是东方的英灵吧?”

Archer继续开口,谈兴不减。

“我看你还满厉害了,应该是有名的大英雄吧?有没有什么丰功伟业跟我分享一下。”

 

“……只是一个救不了自己国家的将军。”

Saber不带任何感情地默默开口。

“没什么丰功伟业好说的,你呢?”

 

“……这样啊,果然每个追求圣杯的英灵都有自己的烦恼。”

Archer皱着眉头喃喃自语。

“我吗?我甚至连个将军都不是……。”

“是说Saber啊,你有听过希腊神话吗?”

 

“……。”

Archer突兀的发问,让Saber一时抓不到重点回复。

 

接着Archer不理会Saber的反应,

就像自说自话般地说着。

 

“……就好比是爱神厄洛斯的故事吧!”

“厄洛斯小时候的乳名叫邱比特,是个背上长着金翅膀,喜欢拿着弓箭到处恶作剧的机灵孩子。”

“厄洛斯长大后也知道自己小时候那些吸引大人注意的举动很蠢,人家只是看他可爱不计较,成熟后也努力承担自己的责任,成为一个很棒的神。”

“但结果现在大部分人都只记得他”邱比特”的形象,他对后世来说就是一个可爱的吉祥物……。”

 

Archer说到这里,深深叹了一口气。

“我也知道,当个称职的吉祥物能让更多人高兴,影响更深远,但我觉得这不算个英雄啊?”

 

“你在说厄洛斯还是你?”

Saber冷不防突然发问,一反刚才的默默无语。

 

而Archer似乎以为Saber不会有响应,

当下讶异地来不及反应。

 

“……别管别人怎么想,听听你内心的声音吧!”

Saber话刚落下,便转身准备离开。

“我先走了,你自己慢慢思考……。”

 

Saber刚踏出一步,又突然开口。

“……英灵Archer,你很像过去的我。”

头也不回地,留下这句意味深长的话离开了。

 

──────────────────────────────

 

 

港口,

海风依旧。

 

白天的海港人来人往,

搬运货物的船工,

捕鱼维生的渔民,

淌着汗努力为生活奔波着。

 

Saber一路探寻到此处,

依然毫无线索。

而那天夜晚的激战并没有留下什么痕迹,

也没发现Caster的魔力波动。

 

看来又是一趟没有收获的巡察了,

Saber心想。

 

此时突然一阵强烈的海风吹来,

一艘老旧渔船的船桅顿时承受不住,

伴随着人们的惊呼,“啪”的一声断裂。

 

正当船只将失去平衡,摇摇欲坠地倒向一边时,

一个身手矫健的人影瞬间一跃而上,

伸手拉住船帆,接着以熟练的手法将其固定,

让整艘船维持了平衡,阻止一场祸事。

 

那个身影,

戴着棒球帽,背着肩背包,

就像个土生土长,路过的热心学生。

但细看其面容,竟是如此熟悉……。

英灵Assassin。

 

令人匪夷所思的是,

完全没有感受到Servant的气息,

就好像是一个普通的人类少年。

 

Assassin竟然还活着?

这个意外的发现立刻吸引了Saber全部的注意力。

 

所以他是怎么在那晚之后活下来的……?

明明当时完全察觉不到他的气息。

不!现在也是,要不是记住那张脸,我也无法发现吧!

 

一叶障目,不见泰山。

这难道是Assassin的职阶技能”气息遮蔽”的效果?

 

Saber一边思考着,一边暗中跟随着Assassin的行踪。

只见少年婉拒了渔夫们的道谢,

穿梭过人群,渐渐走到人烟罕至的堤防边。

他左右打量一下,便迅速翻过堤防,

寻了一块礁岩,停在上面打坐着。

 

少年面色平静,盯着海平面起起伏伏,

看似在发呆,又像是沉思的样子。

 

而这一切都被远处观望的Saber看在眼里。

不解Assassin的企图,Saber继续躲在一旁窥探着。

但接下来的观察让Saber十分惊讶。

 

虽然并不明显,速度也非常缓慢,

但assassin周遭的魔力因子在渐渐聚集。

汇聚后浓厚的魔力因子似乎在Assassin的转化下,

变成能被利用的魔力来源。

 

这是宝具?还是持有技能的效果?

Saber盯着Assassin不动,脑中不停思索。

看来Master是一般人,魔力来源对Assassin也不成问题。

这个发现解释了之前想不通的地方,

果然狩猎市民的Servant另有其人。

真是一场误会……。

 

“那个⋯⋯Saber先生,你一直盯着我看,我还是会不好意思的。”

礁岩上的少年突然开口,清脆的嗓音打断了Saber的思考。

 

“⋯⋯你什么时候发现的。”

 

“你不知道你在人群中很显眼吗?到海边穿盔甲的朋友!”

Assassin笑得爽朗,回应着。

 

”⋯⋯⋯。”

 

“到翻过堤防就确定你在跟踪我了。”

Assassin站起身,伸了个懒腰,

一边说着一边缓缓靠近。

 

“⋯⋯⋯抱歉。” 

片刻后,Saber缓缓开口。

……抱歉之前误会你了。

 

“哎呀!别那么见外,天气那么好,你要不一起和我看海吧!”

Assassin摆了摆手表示不在意,

笑容在阳光下绽放,格外温暖。

只见他一屁股坐下,继续说着。

“我只要心里有事,要花一些时间自己慢慢想好,都会跑来看海。”

“就是静静地看着海面,可能比较安静不说话,但也不是在发呆啦!”

“毕竟我的亲人已经和海在一起了,看着海会让我很安心,像是有人陪着。”

“其实没什么不开心啦!我也被海救了不少次,就像是他们在保护我一样。”

“就是有种很怀念的感觉而已……。”

 

等Saber反应过来,他已经不知不觉坐到Assassin身边了。

 

这个家伙有莫名其妙的亲切感。

明明上次见面还在生死搏斗,却能轻松地向自己打招呼。

如同相识已久的亲友般⋯⋯。

 

“不是说圣杯战争为了避人耳目,白天停战吗?你别纠结了。”

Assassin好像能看穿Saber的想法,

嘴角一弯,露出一排如齐贝般皓白的牙,

笑得理直气壮。

 

好吧⋯⋯你说服我了。

 

Saber久违地让自己暂时放松下来,盯着海面。

 

两人并肩坐在礁岩上看着潮来潮去,

一时之间只闻浪花拍打声,与海风的细语

 

“呐,呐….!你之前为什么要一直带着面具啊?”

没过多久,Assassin还是忍不住搭话。

 

“⋯⋯⋯⋯。”

不是说静静地看海面吗……?

Saber开始有点后悔坐下来了。

 

“我知道那是宝具啊,但上次被我打掉,这个对我已经没用啰!”

Assassin还是不死心,努了努嘴继续说。

“啊,抱歉打坏你的面具,反正也不能用了,你就跟我说嘛…。”

 

“⋯⋯⋯⋯防晒。”

Saber默默吐出两个字回应。

……这家伙真的话很多。

 

“哈哈哈哈哈,没想到你还满有幽默感的!”

Assassin笑得眼睛不禁瞇起,

蝶翼般的睫毛轻轻颤抖,宛如一弯月牙。

“之前怎么都没发现呢,看来我对你了解得太少了……。”

 

“Assassin,你不觉得你话太多了吗?”

Saber终于忍不住开口。

“……我们是敌人,没有必要互相了解。”

 

“……可是我不想跟你打啊,能像这样坐下来聊天多好。”

Assassin露出若有所思的表情,眼底流动的波光也温润了起来。

“能够再次见到,多难得…….。这说明我们有缘啊!”

 

“⋯⋯⋯⋯。”

这届圣杯战争的参与者都是奇葩吗?

怎么一个个那么喜欢聊天⋯⋯。

Saber扶着额头,心想。

 

这时Assassin突然将身后背包拿到胸前,

伸手从里面掏出一袋零食和草莓牛奶。 

 

“……?”

 

“啊,这是乖乖,棠棠和另一个朋友都很喜欢吃……。”

Assassin献宝似地一边掏东西,一边兴奋地说明着。

“然后是我的最爱——草莓牛奶!”

 

“⋯⋯⋯⋯。”

开始怀疑这个圣杯到底靠不靠谱了。

 

“别客气,这些你都可以吃,试试吧!你会喜欢的。”

Assassin露出期待的眼神,盯着Saber说道。

睁大的眼眶中,无辜的瞳眸漾起渴望的涟漪。

 

“⋯⋯⋯⋯谢谢。”

或许是被对方无害的眼神打动,

也可能是之前误会的亏欠感,

Saber叹了口气还是接受了对方的友好举动。

 

突然感觉有点无力,这人是我最不擅长应付的那种。

Saber默默吃了零食和牛奶,一边无奈地想着。

 

“还有这个小泡芙,我也很喜欢!”

只见Assassin还是不停从背包中掏出食物来,

还异常热情地介绍,像是在推销似的。

“这个科学面可以把调味粉倒进去然后压碎,就很适合一边聊天一边吃!”

 

“……你的背包是宝具吗?”

Saber看了一会儿不禁吐槽。

“怎么能装那么多东西啊…我看看。”

 

“哈哈哈,没那么夸张啦!只是一般的背包,棠棠借我的。”

Assassin一边咧着嘴笑着,一边将背包递过去。

“你自己翻吧,看到喜欢的尽量吃,吃不完带走也可以。”

 

“你好歹替Master的钱包着想啊……。”

Saber一边翻着Assassin的背包,一边缓缓说着。

他伸手探到背包的底部,轻拍几下后开口。

“终于摸到底了……,看来还是正常的背包。”

 

“我就说是棠棠的背包了,哈!”

Assassin喝完最后一口草莓牛奶,

舔了舔上唇半圈牛奶印子,看似委屈地噘着嘴说。

“你也太不信任我了吧!”

 

将背包递回给Assassin,

Saber思考片刻后,彷佛下定决心般开口。

“Assassin,你跟我套近乎没有用……。”

他试图用理智提醒对方看清当下的处境。

“我们都是为了争夺圣杯现世,再怎么说都是对手。”

 

“呃⋯⋯其实,我没有想拿圣杯耶!”

Assassin抓了抓脖子,不好意思地回答。

 

“……!”

 

“对啊,我没有什么需要靠圣杯才能达成的愿望,我只希望我的master能够平安。”

Assassin继续阐述着,然后彷佛喃喃自语般压低了嗓音。

“而且……真要说有个小小的私愿,好像也达到了……。”

“恩,所以我很开心,没什么要求了。”

 

“⋯⋯⋯⋯看来你生前过得很不错,幸福的英灵呵!”

Saber面无表情地开口。

 

“啊⋯⋯也不是啦,我生前其实结局也不是很好,但这都是过去的事了,反正我都死了嘛!”

Assassin察觉到气氛的改变,

着急地一边伸手比划,一边加以解释,

但似乎没什么好效果。

 

“Assassin,别把你的思考强行套在别人身上。”

Saber站起身冷冷说道。

 

“我跟你不同,我有一定要达成的愿望,所以圣杯志在必得。”

 

“谢谢你的零食和牛奶,但我的剑不会因此有半点迟疑。”

Saber毫不犹豫地转身离开,

一声声远离的跫音彷佛敲在Assassin的胸口。

 

“下次见面,我不会留手的,也希望你认真迎战。”

 

凛冽的结语飘散在空中,海风也不禁呜咽起来。


──────────────────────────────

作者的话:

睡前重看了一下更新,觉得仓促下写得太不忍直视,稍微修饰一下orz

之前的版本就当黑历史吧哈哈!

偷偷配个bgm

风中的承诺 nk

千千阙歌 n

原曲: 夕焼けの歌 k

评论(4)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