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里蟹

只想写温暖人心的故事,Just for NK。
是個不負責任的作者,非常抱歉🙏
因为有其他更优先的事要忙,暂时没空写文。
最快也要停更到11月⋯
Leo & August《In My Mind》
头像Cr:我自己

【农坤】Fate/Never Know 6-2

Fate paro

伪群像,农坤文。

此文慢热,请谨慎跳坑。

 

1-1   1-2   2-1   2-1'   2-2   3-1   3-2   3-3  4-1   4-2   4-3   5-1

5-2   5-3   6-1

 

──────────────────────────────

 

 

正当Assassin沿着龙棠的方向前进时,

突然听到龙棠在不远处的一声大喊。

 

“庆哥,正好你回来了啊! 农农找你。”

 

不一会儿,两个身影慢慢走到眼前。

 

“我去外面打探了一下,看来嗣望和岳桦的魔术师都在找我们的下落。”

“不过放心吧,他们一时之间还找不到这里的。”

李庆一派轻松地开口。

“恩……所以Assassin你找我有什么事吗?”

 

“庆哥你之前说过,Master有时候会梦到Servant的过去,这有什么规律吗?”

Assassin问道。

 

“这个嘛……我倒是不确定是否有规律可言。”

李庆摸着下巴思考着,接着转头向龙棠询问。

“龙棠,你是不是没梦到过Assassin的过去?”

 

“应该没有吧……。”

龙棠皱着眉头回忆着。

“要我记得自己梦到什么,也太困难,根本一觉醒来就忘了好吗?”

 

“哈哈哈,那就是没有了,通常Servant的过去会让你印象深刻到忘不了。”

李庆哈哈大笑,继续说着。

“不过我想也是啦!梦到英灵的过去是种Master和Servant之间魔力共鸣的表现。”

“龙棠不是魔术师,你们之间没有魔力连结,应该是没办法梦到啦!”

 

“真可惜……。”

龙棠感叹道。

“我也好想梦到农农的过去,一定很精采!”

 

“对了,上次的提议你考虑得如何?Assassin。”

李庆看着Assassin说。

“需不需要由我来提供魔力给你?这样遇到其他敌人,你可以不用束手束脚地战斗了。”

 

“太麻烦你了,还是不要吧!”

Assassin摇摇头。

“之前麻烦你帮我治好伤口,已经很不好意思,而且我也回复得差不多了。”

 

“这样啊……,不过也幸亏你有自行恢复魔力的能力,不然魔力来源真是个大问题。”

李庆想了想,说着。

“另外我也想先拟定一下战略,虽然正面对战你也不落下风,但既然是Assassin,就可以更加善用气息遮断的能力吧?”

“如果遇敌时,我和Caster至少能拖住对方Servant几秒,你可以趁机从Master下手。”

 

“不,除非万不得已,我不想这么做。”

Assassin毫不犹豫地说。

“虽然圣杯战争难免有些伤亡,但Master都是活在现在的人,不像我们英灵已经是过去的亡魂,我不想夺走他们的未来。”

 

“……即使对方Master不是什么好人?我看他们之前围攻你可没有放水呢!”

李庆继续追问。

 

“但他们当时也没有攻击棠棠啊,我想即使立场不同,这场圣杯战争目前遇到的Master都满光明正大的。”

Assassin笑着说。

“我知道这种坚持有点幼稚,但还是希望至少自己能做到。”

 

“农农说的好啊!”

龙棠闻言后,露出赞同的目光。

“现在是法治社会嘛……即使对方是坏人,也该用文明的手段制裁他。”

“是说……魔术师有法庭和监狱之类吗?”

 

“那我了解了。”

李庆点点头,露出笑容。                         

“放心吧!我会尊重你们的意愿,有任何想法都可以提出来讨论的。”

“我再确认一下好了,你不会对任何Master下手是吗?Assassin。”

 

“是的。”

Assassin肯定的回应,

回荡在空旷无声的下水道,

久久没有散去。

 

──────────────────────────────

 

 

藕莲市市中心有个商场,

时逢假日真是异常热闹。

商场的四楼是个滑冰场,

许多当地的年轻人都会来这里消磨时间。

 

其中有个异常灵活的男子恣意徜徉,

穿梭在人群中。

 

Lancer和Rider靠在外围的栏杆上,

盯着那个身影良久。

 

“我看他玩得真的挺开心的!害我也有点想试一下……。”

Rider忍不住开口。

 

“那你去啊,Justin说他是个有趣的家伙,满值得认识的。”

Lancer推了推Rider的肩膀说着。

 

“喂!你们跟了我那么久,真的只打算在旁边看啊!”

那个滑冰的男子突然冲到他们面前喊着。

“Justin呢?他今天怎么没来?”

 

“喂喂,你不要突然冲过来吓我一跳。”

Lancer埋怨了一声,继续开口。

“Justin这两天只顾着和你玩,没带回更多有用的讯息,被Master派去找其他组的下落了。”

 

“所以就换我们俩来盯你了,Berserker。”

Rider接了话,继续说。

“Justin说你是个不错的朋友,我就坦白说了,你愿意自己告诉我们一些情报,我就不为难你。”

 

“哎,不是啊我说!”

滑冰男子Berserker抓着栏杆向他们喊着。

“你们怎么满脑都是圣杯战争、情报啊之类的,就不能好好享受一下假期吗?”

 

“……奇怪的是你吧?”

Lancer忍不住吐槽。

“真不愧是Berserker,果然跟其他Servant不一样,真不知道Justin看中你哪点。”

 

“你们只在旁边看当然很无聊。”

Berserker反驳道。

“所以你们到底要不要下来一起滑啊?给个准话!”

 

Rider闻言后眼中露出一丝渴望的目光,但马上被他的冷脸掩盖。

不料这瞬间的情绪已被身旁的Lancer捕捉到。

 

“想去试试就上呗!”

Lancer一把将Rider拉起,笑着说。

“难得来现世一趟,放松一点!放心,我不会向Master打小报告的。”

 

“可是…….。”

Rider吞吞吐吐地开口。

“可是……我不会啊!”

 

“我可以教你啊,快来快来!你怕什么?”

Berserker听到后兴奋地大喊,然后又朝着Lancer问着。

“你也快下来一起滑吧!就跟你说的,难得来现世一趟。”

 

“我就免了。”

Lancer耸耸肩。

“我腰不好,你们玩吧!”

 

“男人怎么可以说自己腰不好!”

Berserker哈哈一笑。

“不多锻炼锻炼,当心到要用的时候,腰没力哈哈哈!”

 

“男人更不会只出一张嘴。”

Lancer瞇了瞇眼睛,微微一笑。

“要知道我可是Lancer,有道是一寸长一寸强,战场上咱们再来比划比划。”

“激将法对我没用,就祝你们玩得开心吧!”

 

正当Lancer和Berserker在斗嘴时,

Rider已经迅速换上滑冰鞋,

走上冰场跃跃欲试了。

 

只见他刚站稳要尝试着前进,

突然被Berserker从前方拉住了手。

 

“哈哈哈,鬼哥带你飞!”

Berserker抓住Rider的手,猛然向前冲。

连在一起的两个身影,

好像失速的联结货车般高速奔驰着。

 

“别别别!你慢点!”

Rider连连大喊,

但还是被Berserker带着疯狂前进。

 

快得看不清人影的他们在滑冰场上钻来钻去,

竟没影响到其他人,

或许该感谢英灵超出常人的敏捷吧!

 

“真好啊……。”

Lancer看着场上胡闹的两人露出温和的笑容,自言自语。

“这些日子他实在太紧绷了,该有个人带他放肆一下。”

“虽然碰到太情绪化的Master也有不少问题,但严肃古板的Master也真让人困扰呢!”

“Justin那小子还真会看人,Berserker真的不错!希望能晚点和他交手……。”

 

场中两个滑冰的英灵的身影,

除了速度夸张了点,

跟其他年轻人没两样嘛……。

Lancer心想。

 

那么鲜活,那么的年少轻狂,

可是他们和我都是活在过去的亡魂了。

我们的相遇只是出于对于圣杯的渴望,

各自不愿安息而为之奔走的愿望。

 

“圣杯战争……。”

Lancer沉吟着。

 

一下午的时光就在滑冰场的打闹中迅速过去了。

 

“你下次再突然发疯,我就不奉陪了。”

Rider气呼呼地说。

 

“有什么关系嘛哈哈哈,反正你很快就适应了。”

Berserker大笑地说。

“你没听过老鹰会把幼雏从悬崖上推下去吗?这样才学得快嘛!”

 

“哈哈哈,辛苦你了,丞丞。”

Lancer将两份瓶水和毛巾递了过去,笑着说。

 

“下次再有别的,就别推我上去了。”

Rider喝了一口水后,还是忍不住抱怨。

 

“Berserker,问你个问题。”

Lancer冷不防对Berserker开口。

“你为何回应圣杯的召唤?”

 

“……还是想打探情报吗?”

Berserker接过毛巾擦了擦脸,笑着回应。

“不过告诉你们也无妨,我没什么愿望啦!。”

 

“只是有人召唤,我就趁机来现世玩一趟。”

Berserker转开瓶盖,灌了一大口后继续说。

“恩……就当作打一场电动,这样多开心啊!”

 

“是吗?”

Lancer笑了,伸出了手。

“那很高兴认识你,Berserker。”

“希望下次不是在战场上碰面。”

 

“哈哈,我也希望,你们俩都不错。”

Berserker和Lancer握了握手,

接着将空瓶子以投篮的姿势抛起,远远地命中垃圾桶。

“帮我跟Justin打个招呼吧!希望下次还有机会一起玩!”

 

“我想回去跟Justin打小报告。”

Rider还是对刚刚”强迫学习”的事情耿耿于怀。

“算了,就当我大人有大量,不跟你计较,下次见啦!”

 

Berserker站起身,

径自走出了滑冰场没有回头,

但他朝身后竖起的大拇指,

一路都未放下。


评论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