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里蟹

只想写温暖人心的故事,Just for NK。
是個不負責任的作者,非常抱歉🙏
因为有其他更优先的事要忙,暂时没空写文。
最快也要停更到11月⋯
Leo & August《In My Mind》
头像Cr:我自己

【农坤】Fate/Never Know 6-1

 

Fate paro

伪群像,农坤文。

此文慢热,请谨慎跳坑。


 

1-1   1-2   2-1   2-1'   2-2   3-1   3-2   3-3  4-1   4-2   4-3   5-1

  5-2   5-3

 ──────────────────────────────

 

DAY8

 

 

“那你就去取得圣杯吧!”

 

艾焜幽幽转醒,眼角的泪痕未干。

内心的震撼还未过去,

她坐在床上发了一会呆。

然后猛然跳下床,一路飞奔出房间。

她打开地下室的门,顺着阶梯冲了下去。

 

激烈的一连串动作,

让坐在法阵中闭目养神的青年无法不去注意。

 

艾焜直直冲到Saber面前,

刚要开口,却发现满腹的情绪不成言语。

该怎么说好啊……。

唉呀,好尴尬啊!

 

“……你哭了?”

Saber注意到她的激动,

一反平常的沉默,主动开口询问。

“是作恶梦了吗......没事吧?”

 

……某个方面来说,好像说中了。

真不愧是直感A的英灵。

 

艾焜深呼吸冷静下来,

思考了片刻。

 

最后握起了Saber的双手,斩钉截铁地说:

“我们一定会拿到圣杯的。”

 

千言万语都化作这个承诺。

 

“……虽然不知道怎么回事,还是多谢了。”

Saber一脸疑惑地回应。

 

于是艾焜破啼而笑。

 

“你不用知道啦!反正我会帮你记住就好。”

 

英灵蔡徐坤的故事与悲愿,

我都会牢牢记住的。

 

 

──────────────────────────────

 

 

下水道‧Caster魔术工坊

 

 

“对了,你之前说的少侠救好官的故事,后来怎么样?”

龙棠在一连串好无聊的抱怨后,突然灵机一动提出。

 

“啊?我没说完吗?”

Assassin疑惑地回答。

 

“你只讲到少侠把好官救出去,跟他说放心吧!老天爷自有安排,有一天一定沉冤得雪,还他一个清白。”

龙棠一边回想一边流利地叙述着。

 

“你记得可真清楚啊…我不是说过少年之后就留在京城,找能证明好官清白的证据了。”

Assassin一边思考一边回应着。

“……这不是说完了吗?”

 

“那少侠在京城又有什么奇遇啊?”

龙棠摇着Assassin的手说着。

“拜托嘛……农农,跟我说啦! 我想听。”

 

“好吧!”

Assassin叹了一口气,抓了抓头继续开口。

“那我继续说喔,你别像之前那样一直打断我。”

 

少年劫狱成功后,

和留在京城的兄弟们声东击西,

让朝廷的追兵无法掌握好官的行踪,帮助他离开。

 

接着少年发誓要帮好官洗去污名,

千方设法地打探这几个月京城的动向。

 

虽然找到不少贪官污吏作奸犯科的证据,

但”勾结外族”的关键线索,迟迟没有下落。

 

这里面复杂和繁琐的确认情报我就不多提了,

估计你也没兴趣听啦!

 

耗了一番功夫,

他和兄弟们终于抓住了一条线,

某个京城有名的青楼,都会定期从北境送歌女前来。

但护送的车队,进城后似乎偷偷换了一批人马出京。

而青楼背后的势力,指向了某个大官。

 

少年推测他们暗中有勾结,

但未免打草惊蛇,

他们准备放长线钓大鱼。

偷偷放出朝廷有意向外族谈判的讯息,

果然不日后,就又有车队从边境前来。

 

在一个月黑风高的夜晚……,

好啦,棠棠你别笑了!

我不就是制造点气氛吗?

少年和黑白两道的各路朋友一起瓮中捉鳖,

经过一番打斗,

将整个车队抓起来了。

 

好啦……其实没那么顺利,

外族死士发现逃跑无望,几乎都服毒自尽。

但最重要的是,他们发现外族首领给那个大官的亲笔信。

这个关键证据的发现,

让他们这次行动宣告成功!

 

原本少年想把证据呈给信得过的官员,

但却发现除了那个离开的好官,

实在找不到愿意站出来揭露的人。

最后他就直接去找皇帝本人说了。

 

“啊? 他怎么有办法见到皇帝,莫非皇帝也有武林身分,是什么隐藏的武功高手吗?”

龙棠还是忍不住插话了。

 

哈哈哈,当然不是啦!

他原本也想礼貌一点,

但上朝的大殿和皇帝的车队,

只要一靠近就跑来一堆禁卫军,

根本没办法和皇帝说到话。

 

所以他又找个月黑风高的夜晚……。

好啦好啦,你不要再笑了,再笑我不讲了!

 

少年就在朋友的帮助下夜闯皇宫,

趁兄弟都把守卫吸引走后,

把皇帝直接叫醒来说话。

 

“这样皇帝不会以为他是刺客吗?”

龙棠一边笑一边用手刀在喉咙比划着。

“大胆贼人,竟敢擅闯皇宫禁地!”

 

对耶,棠棠你好聪明喔!

皇帝有骂他藐视皇威、胡作非为哈!

 

不过在费尽心力的解释后,

以及看到外族首领的亲笔信,

皇帝终于相信他了。

 

皇帝答应要洗刷好官的冤名,

但说那个勾结的大官势力太大,

要扳倒他,必须先处理其他跟他一鼻子出气的臣子。

 

刚刚不是有说少年有找到一堆贪官污吏作奸犯科的证据吗?

他就把那些一起给皇帝了。

 

皇帝的人马不能随便行动和人手不足,

他就找了不少兄弟来帮忙,

暗中打探消息和找寻证据,

有时也变身成皇家暗卫阻止那些官员逃跑。

 

后来把那些所谓朝廷的蛀虫都一一打入狱中,

包括那个勾结外族的大官,说要择日处斩。

皇帝很开心,认为他立下大功,

问他有什么想要的尽管说,皇帝一定赏他。

 

少年跟皇帝说,他从一开始只想还好官一个清白,没其他要求了。

只是少年后来听到皇帝要把通敌叛国的大官满门处斩,

忍不住开口请皇帝收回命令,饶过其他无辜的老弱妇孺。

皇帝虽然很不高兴,但还是答应了他的要求,改判家人流放。

 

“这种故事我好像听过不少耶……,我记得射雕英雄传里面郭靖也做过同样的事。”

龙棠感叹道。

“不过铁木真一样很生气,但还是答应他了,君无戏言嘛……。”

“不过这才是大侠!侠之大者,为国为民,不过真的伴君如伴虎,那个少侠应该事情办完早点离开最好。”

 

恩……棠棠你太厉害了。

少年其实早就想抽身离开,

只是皇帝很赏识他,没有尘埃落定实在不好意思走人。

 

“欸?我只是说说我的心得,原来你这个故事不照套路走啊!”

龙棠惊讶地说着。

“那少侠之后呢?去哪里?这故事感觉还没完啊!”

 

少侠跟皇帝说了要去找人,就准备要离开了。

 

“皇帝后来有对他不好吗?”

 

也不是,皇帝很赏识他,有好东西都随他开口任意赏赐。

 

“那他为什么不留下来?”

 

因为很久以前,

那时候少年武功低微,

还不是什么大侠。

有个人在他最需要帮助时向他伸出了手,

饥寒交迫时请了他吃天底下最好吃的一顿饭,

临走前看外面天寒,

还解下身上的裘衣暖耳替他好好穿上。

 

对少年而言,

之后再好的美食华服,都比不上那时的了……。

 

“哇,好浪漫啊,听起来好像郭靖黄蓉第一次见面!”

龙棠兴奋地说着,双手在空中比划。

“送吃送穿的,难怪这么死心塌地,真是浪漫!”

 

“啊…….也没有啦! ……哈哈哈哈。”

Assassin看起来一脸不好意思,抓了抓耳朵,

又像想起什么忍不住傻笑。

 

“那少侠后来有没有跟那个姑娘在一起啊?”

龙棠着急着追问。

 

“啊?姑娘?......哪来的姑娘?”

Assassin被龙棠的问题搞得摸不着头绪,疑惑地反问。

 

“就是送他衣物请他吃饭的那个啊?难道不是吗?”

 

“呃⋯⋯那个人是男的。”

 

下水道的空气突然安静起来。

龙棠和Assassin大眼瞪小眼,

一时之间两人相对无言。

 

“⋯⋯⋯所以他们是什么关系。”

良久后,龙棠终于忍不住开口。

 

“……。”

Assassin认真思考了一会儿,脸色变得异常温柔,

连目光也被浸润得朦胧了。

“……不知道,只知道对他很重要。”

 

“啊….。”

龙棠发出失望的叹息,然后忍不住吐槽。

“农农你这故事说得不清不楚的,写成小说一定卖不好啦!”

 

Assassin似乎沉溺在自己的世界里,

垂下眉来,喃喃自语。

“可是我觉得很好啊……。”

 

是啊,

故事很好,

人也很好很好。

 

恩……有个重要的人,要去找他。

 

 

这时突然一声鸟鸣回荡在下水道中,

一只犀鸟从远处飞来,

巨喙上衔着一个白色塑料带。

 

“哇喔!吃的终于来了,感谢庆哥。”

龙棠欢呼一声,接住投落下来的”物资”,

开始翻找起来。

 

“农农,我跟你介绍喔!这个是辣条,你可以试试看,会越吃越上瘾的。”

龙棠兴奋地向一旁还没回神的Assassin献宝。

“哇,还有自热火锅耶,真不错!”

“疑? 这个是…..乖乖吗?”

 

“这是我的。”

一个声音冷不防打断龙棠的自言自语,

只见Caster不知何时从旁出现,

一把抢走龙棠手中的乖乖。

 

“哇!你从哪冒出来的。”

龙棠被Caster的突然接近吓了一跳,

躲到Assassin身后不安地打量他。

 

气氛顿时诡异了起来,

只听见微风在空荡的下水道回绕的细语。

 

“Caster,那个很好吃吗?” 

Assassin打破了这个沉默,起身走向Caster。

“你可以分我吃吃看吗?”

 

“⋯⋯。”

Caster惊讶于Assassin的主动接近,略作思考后,

没有回话但默默地打开乖乖递过去。

 

“味道不错耶!Caster你还真有眼光。”

Assassin尝了一口乖乖后笑着说。

“可以也让棠棠吃一点吗?”

 

“……。”

Caster上下打量着Assassin,

之后微微点头。

 

龙棠在Assassin鼓励的目光下,

探身向前,伸出手拿了一块乖乖。

 

“谢谢你啊,Caster。”

龙棠开心吃了一口乖乖说道。

“是说英灵也要吃东西吗?”

 

“其实没有必要啦⋯⋯不吃也不会饿死,但可以吃到这些好吃的我会很开心。”

Assassin想了想回答。

 

“那等之后出去,我带农农去吃好吃的。”

龙棠拍了拍胸膛,像是在做什么保证似的。

“别看我这样,我可是很多拿手菜的。”

 

“哇!那先谢谢你啦,棠棠!”

Assassin笑着说。

 

“Caster和庆哥也一起来吧,我要煮一桌好菜谢谢你们。”

龙棠转头对着Caster说道。

“或者是我们赢了之后当作庆功宴,哈哈。”

 

“你们还真是悠哉啊……。”

Caster幽幽地开口。

“给你个忠告,别那么乐观,小心乐极生悲。”

 

“乐观不好吗? 难道一定要杞人忧天?”

龙棠忍不住反驳。

 

“哈,的确傻傻的什么也不知道就在睡梦中死去,也是种幸福。”

Caster不紧不慢地说着。

“但连潜藏的暗示都看不懂,那就太天真了。”

 

“你到底想说什么啊?”

龙棠皱着眉头问。

“拜托你要说就讲清楚一点好吗?”

 

“像刚刚的故事你就抓不到重点了。”

Caster突然笑了,

笑声回荡在下水道中有种不明觉厉的感觉。

“不过也有这小子故意避重就轻的关系,这不能怪你。”

 

“棠棠,我突然想到有事想问庆哥,你能帮我去找个使魔传消息吗?”

Assassin收起笑容,朝着龙棠使了个眼色。

 

“喔,….恩,好啊!我这就去找。”

龙棠虽然有些疑惑,

但这迅速变化的氛围还是让她察觉到不对劲,

于是应了Assassin的暗示起身。

 

“怎么?不想让小姑娘面对现实?”

Caster一边吃着乖乖,嘴角勾起了笑意。

 

“你不是Caster吗?魔术师不就该怀抱梦想。”

Assassin缓缓地开口。

 

“我当然是魔术师啊,不然怎么会有追求圣杯这么浪漫的想法。”

Caster将乖乖递向Assassin,在收到拒绝后继续说。

“故事怎么不说了,我来当你的听众吧!”

 

“没有什么故事,只是我瞎掰的。”

Assassin看不出任何情绪地回应。

“我只是看棠棠太无聊,陪她打发时间。”

 

“这样啊….故事或许是假,但人和感情是真的。”

Caster笑着说。

“我可是个好读者,会交心得的那种,不考虑继续说吗?”

 

“这里有点黑,我担心棠棠会走错路,我还是跟她一起去吧!”

Assassin不理会他的搭话,转身抬起脚步。

“对了,谢谢你的乖乖。”

 

正当Assassin渐渐远离原地时,

突然听到Caster冷不防开口。

 

“不管是生是死,那个少年都离不开京城。”

 

Assassin的背影停顿了一下,

片刻后,

还是没有回头地离开了。


评论(3)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