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里蟹

只想写温暖人心的故事,Just for NK。
是個不負責任的作者,非常抱歉🙏
因为有其他更优先的事要忙,暂时没空写文。
最快也要停更到11月⋯
Leo & August《In My Mind》
头像Cr:我自己

【农坤】Fate/Never Know 4-3

 

Fate paro

伪群像,农坤文。

此文慢热,请谨慎跳坑。

这章大家看完可能有些疑问和意外,作者在这里说一句:

“眼前所见并非一切,请大家静待剧情发展吧!”

 

 1-1   1-2   2-1   2-1'   2-2   3-1   3-2   3-3  4-1   4-2

 

──────────────────────────────

 

 

“放心吧!小姐,他死不了的。”

此时暗处传来个声音,回答了我的疑问。

 

龙棠听了那个回应皱了皱眉,正要发作。

 

只见Assassin拉了拉她的衣袖,

轻轻地摇头,接着向前一个身位,

不动声色地把龙棠护在身后。

 

“是啊,死不了,死不了!”

Assassin故作轻松地笑着。

 

“啊!抱歉,我没有恶意啦!”

那个嗓音带着一丝特别的咬字发音,歉然道。

 

接着下水道突然响起清脆而悠长的鸟啼声,

在空旷的空间产生不小的回音。

与此同时,

一个柚色光芒朝着Assassin打去。

那是股没有半点恶意的魔力,

Assassin感应不到对方的敌意,因而并未躲开。

 

⋯⋯伤口愈合了,是个治疗术。

 

“这个见面礼就当作道歉了哈!不好意思,我中文没有很好,常常会说错话。”

暗处走出一个棕色鬈发的男子,

他有着一张难以辨认年龄的娃娃脸,

面带笑容地走了过来,看起来是个很好相处的家伙

“让我先自我介绍吧!”

“你们好,我叫李庆,是这场圣杯战争Caster的Master。”

 

“!”

龙棠和Assassin面露惊讶。

 

“哈哈,不要这么意外啦,欢迎来到我的魔术工坊。”

李庆话一说完,喉中突然传出急促而高亢的鸟鸣,

只见他手一挥,一个光芒朝着龙棠和Assassin再次飞去。

 

光芒在空中卷起了微风,吹落在他们身上,

一眨眼的工夫,龙棠和Assassin身上浸水的衣物全被烘干。

 

“虽然是夏天,但穿着湿掉的衣服还是容易感冒喔!”

李庆继续说着。

“事发突然,这里没有准备女孩子的衣物,只能白天再派使魔去买了。”

 

直到此时,龙棠终于放下心中的戒备,清了清喉咙后开口。

“所以……你也是Master? 刚刚那是什么?魔法吗?”

 

“哈哈哈,不是魔法,我没有那么厉害! 只是一点点小小的魔术技巧。 ”

李庆哈哈大笑,转头对着Assassin问道。

“刚刚那个是避开致命伤或是假死的宝具吧?”

他话一说完,自己又大力摇了摇头。

“不对,刚刚有段时间英灵Assassin是真的不存在这世上了,所以这个宝具是拥有死亡后自动使肉体苏生的效果吧?”

“欸,听说过去有人在圣杯战争召唤出赫拉克勒斯耶! 他的宝具足足有十二条命,你的能复活几次啊?”

 

“……大概像是你说的吧。”

Assassin笑了笑,没有否认。

“谢谢你帮我治疗伤口啰!啊,还有弄干衣服。”

 

“所以我们刚刚在上面被围殴,你在下水道都看得到啊?”

龙棠好奇的问。

“还有你怎么会住在下水道啊?”

 

“对啊,我可是魔术师,有负责打探情报的使魔呀!”

李庆招了招手,

一只有着鲜艳色彩和铜盔般巨喙的犀鸟从远处飞来,

停在了李庆手上。

“对不起啦,虽然我有注意到你们打得很凶……,但我们不擅长正面迎战,根本没办法插手,袖手旁观真的很不好意思。”

李庆轻轻抚摸着犀鸟身上的羽毛,继续说着。

“是说,你刚刚在旁边怎么不用令咒啊? 我只是好奇,没有恶意喔!”

 

“令咒?”

龙棠露出疑惑的表情。

 

“哈?你不知道喔,那难怪了。”

李庆手一摆,犀鸟立刻张开羽翼飞去。

“令咒就是圣杯授予Master的……,诺!就是你手背上红红的那个。”

“每个Master都对自己的Servant拥有三划令咒,也就是三次绝对命令权。”

 

“绝对命令权……。”

龙棠摸着手背上刀刃般的红痕,喃喃自语。

“那你手上怎么没有?”

 

“哈哈哈,Master的令咒不一定在手上啦!”

李庆笑着回应。

“我的令咒的位置嘛…….,有些部位给小姑娘看可不是绅士的行为呢!”

 

“啊,不好意思!我不是什么魔术师,所以什么都不懂。”

龙棠双手合十,对着李庆表达歉意。

 

“不会啊,魔术师也是人类啊,跟一般人没有什么差别啦!”

李庆看着龙棠微笑着点头。

“而且我觉得你是个很棒的Master喔,不会为了逃命就丢下自己的Servant不管,很多魔术师都做不到喔!”

 

“我也没有你夸得那么好……。”

龙棠不好意思地抓了抓头。

“不过我终于遇到一个好的魔术师了,不然这几天的遭遇,都让我差点以为魔术师都是坏蛋。”

 

“感谢你没有上升到所有的魔术师。”

李庆苦笑。

“不过他们真的有点过分,你明明是无辜被卷进来的普通人,还一起围攻你们。”

“虽然我也是魔术师,但我看不惯他们的作法。”

 

“对嘛……,对你们来说的常识,像是Master、Servant、令咒这些,我完全都不知道,不告诉我就算了,还莫名其妙一起打我们。”

龙棠彷佛终于找到个诉苦对象,忍不住抱怨着。

“像什么圣杯许愿机的……,听起来像是圣诞老人般骗小孩的玩意儿。”

 

“哈哈哈,别那么说啦!圣杯是真的可以许愿的。”

李庆耐心地解释。

“不过圣杯只有一个,只够最后留下来的那一组许愿,大家才会打打杀杀。”

 

“这样啊……。”

龙棠感叹地说。

“魔术师真的有够无聊,猜拳决定不就好了?”

 

“哈哈哈,我怎么没想到这个主意呢?”

李庆笑着拍了拍手掌,接着叹了口气。

“我也这样觉得啊……,圣杯的许愿权为什么要用打打杀杀来决定?”

“大家应该坐下来好好谈,现在是文明社会应该投票决定,搞不好可以想出一个大家都满意的愿望。”

“刚刚忘了回答你的疑问,我之所以在下水道建立魔术师工坊,就是因为和本地的魔术师提议用和平的方式处理圣杯的许愿权,一言不合之下他们就把我赶走了。”

“唉⋯⋯我只好夹着尾巴逃走,躲到这个下水道。”

 

“哇,他们也太过分了吧!”

龙棠不禁义愤填膺,举起手臂朝着上空挥舞。

 

“不过你们放心在这里养伤啦!这个秘密基地我可是精心打造,充满自信呢!”

李庆拍了拍胸口,笑道。

“即使他们找到这里,我和Caster也能保护你们的。”

 

“哇,谢谢啦,你真是大好人。”

龙棠开心地大喊,接着又苦恼地开口。

“但我是个普通人,可能帮不上什么忙。”

她话一说完,突然一手握拳敲在另一只手掌心上。

“对了,我们可以结盟啊,先打败那些坏的魔术师,反正圣杯的事之后再慢慢讨论。”

 

“啊,这样的话真是帮了大忙,不然我和Caster只能被动地躲在这里,有了Assassin的战力,就不怕正面对上他们了。”

李庆看起来十分高兴地说。

“Assassin,你觉得怎么样?”

 

这段时间龙棠和李庆聊得尽兴,

此刻他们才发现Assassin许久未开口,

正盯着水波的起伏发神,

在岸边静静地打坐着。

 

Assassin注意到目光集中在他身上,回神后缓缓开口。

“我觉得ok呀!”

他看到龙棠露出担忧的神情,笑了笑继续说。

 “别担心啦,棠棠。我只是有点累了,你们聊吧!”

 

“好喔,那接下来我们是战友了,请多关照。”

李庆点了点头,转身对着龙棠说着。

“所以你叫什么名字啊?我想至少该认识一下彼此。”

他向龙棠伸出了右手。

 

“我叫龙棠,是Assassin的Master,请多指教。”

龙棠爽快地回应,一边握着李庆的手说。

 

“所以你姓龙吗?真特别……。”

李庆看龙棠点了头,开心地提高了音量询问。

“我直接叫你龙棠好吗?我应该比你大一些,你可以叫我庆哥。”

“我来给你科普一下所谓魔术师和圣杯战争的常识吧! 也带你参观一下我的魔术师工坊……。”

 

李庆话还没说完,突然传来一个叫喊打断了他。

 

“我面包没了!”

 

那个声音越来越近,越来越大声。

并伴随着啪搭搭的脚步声。

 

“我面包没了啦!”

 

一名穿着白色短T、吊带裤的男子踩着拖鞋从暗处走出。

随着一声声急迫的喊叫,

男子的眉头皱起,

本来该是英气的五官里流露出一丝戾气。

 

“我帮你拿,我帮你拿!”

李庆一副习以为常的态度,

他发出一声清啸,

犀鸟闻声迅速飞来,利爪上紧抓着一袋面包。

 

“欸,最后一袋了,你省点吃,周末店没那么早开。”

李庆一边将那袋面包抛向男子,一边喊着。

 

男子拿了面包就往回走,

一点也不理会龙棠和Assassin的存在。

 

“那个有点阴沈的家伙就是我的Servant—Caster。”

李庆对着龙棠介绍着。

“有些英灵就是这样啦,他没有恶意。”

“其实他人不错,只是比较慢热哈!”

 

“这样啊……不过他真的看起来有点凶。”

龙棠感叹地说。

“所以Caster是指什么啊? 投掷?调味罐?”

 

“不是啦! Caster是施术者的意思,一般都是过去厉害的魔术师啦。”

李庆解释着。

“我先跟你慢慢解释Servant的七个职阶吧…….。”

 

深夜的下水道中,

青年和少女的谈话声此起彼落,

看来这场对话可能持续一整夜,直到天亮吧!


评论(2)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