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里蟹

只想写温暖人心的故事,Just for NK。
是個不負責任的作者,非常抱歉🙏
因为有其他更优先的事要忙,暂时没空写文。
最快也要停更到11月⋯
Leo & August《In My Mind》
头像Cr:我自己

【农坤】Fate/ Never Know 3-2

【农坤】Fate/ Never Know  3-2

 

 

Fate paro

 

此文慢热,请谨慎跳坑。

 

 1-1   1-2   2-1   2-1'   2-2   3-1 

 

──────────────────────────────

 

两天后

 

嗣望家

 

艾焜打开地下室的门,走下阶梯。

底下正是嗣望家的魔术师工坊。

还算宽阔的四壁内,有个持续发光的法阵。

一名男子闭目静坐其中。

 

“Saber,恢复得如何?”

“恢复完毕。”

Saber睁开双眼,缓缓坐起。

 

呼……看来Saber的魔力恢复得差不多了。

自从那晚的大混战后,

我们便没有出门巡逻。

 

真让人忍不住寻思,

嗣望家的领地对我魔力的加成实在太少了。

要不是有被偷袭的顾虑,

我真想到野外那片土地。

Saber想必可以更快恢复吧!

 

算了,没什么好抱怨的。

这几天,岳桦家并没有明显动作。

看来魔力耗损和伤势他们也吃不消。

 

此外,和我们有口头合作的王子异。

不时会派使魔传递一些消息。

 

Berserker还是独来独往不听命令,

而Caster组的踪迹目前尚未发现。

 

根据Caster英灵的特性,

他们很有可能找个地方建造魔术工坊藏起来了。

啧……真是麻烦啊!

 

不过还有一件更麻烦的事。

这三天藕莲市一直传来有人昏倒、被袭击、失踪等消息。

还越来越频繁,真是嚣张。

根据我的推测和王子异的情报看来,

很有可能是Servant的恶行。

身为本地的魔术师家族,不能容忍这种行为。

 

今晚往之前没有探索过的地方巡逻吧!

这个城市的北方,是从前引水灌溉的农田区。

随着经济的发展,现在已经渐渐没落了。

这个人迹罕至的地方,

我想正是适合魔术师藏匿吧!

 

 

──────────────────────────────

 

深夜

 

藕莲市北方,

由于引水灌溉的关系,

这里到处都是埤塘。

过去人们为了种植作物,

将田埂中间以土高高填起,称作”垄”。

 

而这里最显眼的中心处,

周遭有八个埤塘围绕,

故称作”八埤垄”。

 

虽然已经荒废许久,

但高高耸起的土行阡陌交通,

还是可以看出一丝昨日的耕作盛况。

 

我和Saber站在八埤垄上眺望四周。

看来这附近没有魔术师藏匿。

啧……,白跑一趟了。

今天就先这样吧,

明天再继续往南方的港口探查⋯⋯。

 

“Master,有Servant靠近。”

Saber举起长剑,对着某个方向开口。

“是Rider。”

 

Saber话一说完,

只见前方两个身影快速靠近。

 

“晚安,嗣望家家主,我是陈星─代表岳桦家前来。”

不带情绪的嗓音,随着夜风迎面而来。

 

那晚在混乱和独角兽的光辉下没细细打量,

现在定神一看,

Rider的Master看身形是个瘦弱的少年。

银白的头发和鲜红的瞳眸,

配上雌雄莫辨的五官,

都有一种缥缈的非人感。

 

“人造人(Homunculus)吗?”

经过无数魔术性调整所特化的生命体,

岳桦家果然为了这次圣杯战争做了万全的准备。

 

少年不理会我的质疑,继续开口:

“想必你也知道这几天在藕莲市的失踪状况,作为本地的魔术家族,岳桦家希望和你暂时休兵,优先制裁袭击一般市民的Servant。”

 

我一边斟酌陈星的话语,

一边观察他身旁的英灵Rider。

名为Rider的英灵足足比他的Master高出半个头。

男子一头雪白,恣意地看向这边,彷佛也在打量我们。

风姿隽朗,雅逸淡然,

眉宇之间透露一股清贵之气。

 

“听你的说法,岳桦家似乎确定了这些事件的凶手?”

我琢磨着开口。

 

“我们岳桦这几天有派Archer去观察Assassin组的状况。”

陈星继续说着。

“Assassin的Master确定是普通人,没有半点魔力。”

“但Assassin却并未处于待机状况,反而能到处乱跑,魔力似乎没有半点耗损。”

“而在Archer的关注下,Assassin竟能完全消除Servant的气息,躲开他的追踪。”

“我们推测这是Assassin的”气息遮断”,而所有证据都指向Assassin是这些袭击的凶手。

 

嗯……非常有理有据。

气息遮断,

是Assassin职阶的特殊技能。

能够完全隐藏自己的气息,

几乎不可能被发现。

 

而由于Master不是魔术师,

Assassin只能依靠狩猎来当作魔力来源。

虽然为了生存无可厚非,

但这种挑衅的行为,

作为藕莲市的魔术师家族无法容忍。

 

“Saber,你认为呢?”

考虑良久,我问了问身边的Saber。

 

“恶行必须制裁。”

Saber毫不犹豫地回答。

 

“那么岳桦的魔术师啊,我们暂时停战。”

我向着对方喊着。

“以击杀Assassin为第一目标。”

 

“为表示诚意,岳桦家愿意提供魔术师工坊当作庇护。”

陈星点了点头说道。

 

“哈?算了吧,当我傻子吗?去你们大本营。”

我忍不住发出嗤笑声。

“我们只是暂时合作,交换情报而已。”

 

陈星不以为忤,颔首向Rider示意。

如同飞雁一般翩然,

他们的身影迅速远去,

消失在地平线。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