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里蟹

只想写温暖人心的故事,Just for NK。
是個不負責任的作者,非常抱歉🙏
因为有其他更优先的事要忙,暂时没空写文。
最快也要停更到11月⋯
Leo & August《In My Mind》
头像Cr:我自己

【农坤】Fate/Never Know 3-1

【农坤】Fate/Never Know  3-1

  

Fate paro

 

此文慢热,请谨慎跳坑。

这章是过渡章节。

BTW明天坤坤生日出新歌,我应该会兴奋地没办法写文哈哈,故停更一天,抱歉🙏

 

 1-1   1-2   2-1   2-1'   2-2

 

──────────────────────────────

DAY3

 

“叮铃铃铃!”

 

“啪!”

龙棠反手按掉床头的闹钟。

 

啊啊,今天竟然睡到闹钟响了才醒。

大概是昨天太累了,

体力完全透支。

 

一想起昨天经历的一切,

还是有些不真实感。

 

魔术师、圣杯战争、英灵、Servant、Master……。

这些都是与我过去生活完全无关的未知世界。

 

到现在还在怀疑昨天是不是一场梦……。

 

但面临死亡的恐惧,

以及被拯救的劫后余生感,

实在太过深刻。

让人了解到这的确是现实。

 

我被称作Assassin英灵的少年──农农救了一命。

这件事是无论如何都不会忘记的。

 

恩….对了,农农……,

农农呢?

 

当我心念一转,

听到卧房门外传来了声响。

“棠棠? 你醒来了?”

 

对喔……,我把他带回家了。

昨天实在太累,听着农农一路的说明回来,

也不知道哪个时候睡着了,

连自己怎么躺回床上都不知道。

 

还是快点起床吃早餐吧。

 

稍微梳洗了一下,

打开房门,

看见那个少年坐在客厅沙发上,

手里还拿着一本书,正认真地翻阅。

 

“农农,要看金庸的话我建议从《射鵰英雄传》开始看喔! 神鵰侠侣那是后面的故事了。”

“啊,我只是无聊,好奇拿来翻翻啦!”

 

“如果你对武侠小说感兴趣,我家有很多,你可以随便看。”

我一边打开冰箱拿出牛奶,一边随口说着。

 

之前买的吐司还有剩,

今天就配着果酱简单吃。

我一边想着,随手打开电视,

依照平时的习惯准备一边吃早餐,一边看晨间新闻。

 

“哇!这个是牛奶吗?”

少年不知何时就走到我身边,正弯腰盯着玻璃杯里乳白的液体开口。

 

“对阿,嗯……你说你们英灵不用睡觉吃东西,但喝牛奶无所谓吧? 要不要帮你倒一杯?”

“谢谢棠棠,我好喜欢喝牛奶,就不客气了!”

 

“所以你们那个时代也有牛奶啊?”

“有啊,只是没有这个叫冰箱的东西,想喝的时候不一定喝的到。”

 

这样啊…….。

听起来真的是古人的生活呢。

我一边思考着,

此时,电视里传来的播报音吸引了我的注意。

 

“藕莲市警方获报,昨晚多起失踪……。”

 

这……不会就是圣杯战争造成的吧?

回想起昨天的遭遇,

我实在心有余悸。

要不是农农,

我可能就成为主播口中的失踪案例了。

 

“农农,你觉得这是圣杯战争造成的吗?”

“这我不清楚耶……,我没办法知道我被召唤之前的状况。”

“这些魔术师把人命当作什么了?简直草菅人命!”

“……可以的话,我也不希望波及到无辜的人。”

“对啊,你不是说圣杯可以许愿,一想到圣杯会被这种不把人命当回事的家伙拿到,我就觉得准没好事!”

 

我越说越激动,站起身来。

拿着玻璃杯一口干了牛奶,

然后将玻璃杯重重放在桌上。

“碰!” 

发出了巨大的声响。

 

“农农,我决定了!”

“我不要让那些坏人得逞!”

“我决定以Master的身分参战,我不会让圣杯落入他们手中的。”

 

农农盯着我的眼睛看了一会儿,然后笑了。

片刻后,他收起笑容,

一脸严肃地两手抱拳。

“我以英灵Assassin之名发誓,从今以后你我命运共存。”

“我的刀刃有你一路的真心陪伴,我也会一直保护你。”

“我们并肩作战,当你累的时候,我的肩膀可以给你依靠。”

“于此,契约完成。”

 

少年的嗓音刚落下,我的手背再次出现烧灼感,渐渐浮现出刀刃般的印痕。

 

虽然很破坏情绪,

但少年一板一眼的神态还是让我忍不住开口。

“农农,你这样很像在演古装剧耶…….《水浒传》那种的,哈哈哈?”

“啊,我很认真好不好!有那么好笑喔?”

“没有啦,我自己有病哈哈,不过真的很有大侠的气势喔!”

 

刚刚愤慨的情绪过去了,

在和少年的对话中我慢慢地放松下来,

开始随意地发散话题。

 

“是说农农啊,你那个时代应该有所谓的大侠吧?”

“哈?”

 

“看你武功高强,应该是武林中人吧!”

我越说越兴奋,忍不住伸手比划着。

“有没有什么武侠故事可以跟我说的? 家里的小说我都翻烂了。”

 

少年一脸懵,彷佛被我转移话题的速度搞得摸不着头绪。

但他还是认真地想了想,片刻后,清了清喉咙开口。

 

“有一个小孩,家里捕鱼为业。”

“有一天,家里船在风浪中被打翻了,所有人都掉入海里。”

“小孩被海猪仔……也就是现在说的海豚,救了起来。”

“海豚把他送到岸边,刚好被一个门派的长老看到。”

“长老觉得这是天意,就收了小孩当作关门弟子……。”

 

“等等!”

听到这里我忍不住打断。

“你故事也讲太慢,我想听的是行侠仗义的故事!”

“你不是刚刚在翻《神鵰侠侣》,说个类似里面的故事啦!”

 

“啊?那我讲快点,后来小孩在门派学武,长老一次无意间告诉他是被海豚救了,他就常常跑去海里找海豚玩……。”

 

“拜托跳过海豚好吗?”

我哭笑不得地吐槽。

 

“可是《神鵰侠侣》里面,明明杨过也被雕兄救,雕兄还督促他练武。”

少年忍不住辩驳。

 

“好吧……你说得有道理,但我想听的是江湖的故事,人跟人之间的恩怨情仇。”

我扶额。

是我没有说清楚,抱歉。

“你不用把背景讲那么细啦,直接开始讲高潮的地方,我会自行脑补的。”

 

“喔,那我想想…….。”

少年抓了抓头发。

“有一个身怀武功的少年,听到京城有个好官被人诬陷下狱,就和朋友一起计划去救他。”

 

“对对,我就想听这个!”

我话还没说完,视线不经意扫过墙上的时钟。

“惨了! 不能再聊下去,要迟到了!”

 

我打断了少年的话,收拾一下赶紧出门。

 

──────────────────────────────

 

傍晚

 

“所以说,我上课时你都去哪里?”

龙棠一边走着,一边问着身边的Assassin。

 

“没有去哪里啦,我都在你们学校的天台啊。”

“你不用等我下课啦,你可以出去随便逛一逛。”

“嗯……虽然机率不高,但我还是怕有敌人白天来攻击,小心为上吧!”

“这样啊…谢谢农农保护我。”

 

龙棠和Assassin有说有笑地走在回家路上。

在等待过马路时,

路边突然一只野猫冲了出去。

 

“啊!”

龙棠发出惊呼,

只见小猫似乎要惨死车轮之下。

此时,一个快得看不清的身影飞出,

瞬间将猫捞起,

避免了一场悲剧。

 

Assassin将猫抱在怀里轻抚着。

“乖乖喔,小伙子,没事了。”

 

在少年的安抚下,

原本吓得竖起的毛渐渐被抚平。

 

像是感谢少年的救命之恩般,

小猫亲昵地舔了舔少年的手指。

 

“哈,好痒喔!”

少年忍不住哈哈大笑。

 

“哇!农农,牠好可爱!”

龙棠也被小猫的魅力征服。

“可惜我们家不能养宠物,不然好想带牠回家喔。”

 

正当龙棠和Assassin注意力都放在小猫身上时,

远处有一双苍鹰般锐利的双眼正注视着他们。

 

“哼!真是莫名其妙的Master和Servant。”

Archer坐在大厦顶楼,一边擦着手中的军枪一边向下窥视。

“虽然听不见他们在聊什么?但应该是无关紧要的事。”

 

“哎呀呀……,跟踪他们可真无趣。"

Archer忍不住抱怨。

“要不是只有我有”千里眼”的技能,谁想干这种苦差事啊!”

 

千里眼,

顾名思义是超常的视野和动态视力。

拥有这种能力的英灵,

的确是窥探敌情的第一选择。

 

“虽然他们真的状况外,不过还是好羡慕啊……。”

Archer叹了一口气。

“我也想撸猫。”

 

这时龙棠和Assassin开始移动,

Archer站起身,伸了伸懒腰。

 

不过看起来Assassin的Master真的是个普通人。

Archer一边在大楼之间跳跃一边思考。

那Assassin的魔力来源呢?

看起来Assassin的状态没有被昨晚的战斗影响,

真是奇怪。

 

而且跟了一整个白天,

Assassin身上完全没有Servant的气息。

要不是经过昨夜确认了他Servant的身分。

还以为是哪个见义勇为的年轻人。

 

早上他的Master进入学校后,

Assassin也不知道跑到哪去了。

 

“哎呀……烦死了,不想了啦!”

Archer抱头大喊。

“这事情给奈娜他们去烦恼,反正我负责追踪而已。”

“呜……还不知道要跟他们多久,求求奈娜快把我召回去啦!"

“好无聊,我想打架啊!”


评论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