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里蟹

只想写温暖人心的故事,Just for NK。
是個不負責任的作者,非常抱歉🙏
因为有其他更优先的事要忙,暂时没空写文。
最快也要停更到11月⋯
Leo & August《In My Mind》
头像Cr:我自己

【农坤】Fate/ Never Know 2-2

【农坤】Fate/ Never Know  2-2

 

Fate paro

此文慢热,请谨慎跳坑

这篇是农坤文,但要看感情戏还要再几章…


 1-1   1-2   2-1   2-1'

──────────────────────────────

 

“Servant Assassin, 听到你的呼唤,我来了!”

 


渐渐消散的雾气中,

 ──有个少年的身影。

  

只见那少年迅雷不及掩耳,一脚踢向Lancer。

还没等Lancer反应过来,

Assassin手中闪现的短刃刺向他。

 

“嘶!”

Lancer用手臂挡住刺向咽喉的凶器,

鲜血不断从肘上的大洞涌出。

 

“Lancer!” 

Lancer的Master着急地大喊。

 

“小伤而已,没大碍。郑筑塘,支援我!” 

Lancer一边抵挡Assassin狂风肆虐般的追击,一边吼着。

 

看来Lancer的宝具脱手,占下风啊…。

 

“可恶!” 

Lancer的Master郑筑塘,伸手甩出一张纸符。

 

那是岳桦家的家传秘术─”兽符”。

岳桦,顾名思义就是古时山上采桦树之皮以作弓制符,

御使花鸟兽虫之人。

他们如今的领地也多在山林之间。

 

“去吧!五百万。” 

随着郑筑塘的喊叫声,

纸符化形为一只猛犬,朝着龙棠扑去。

 

Assassin迅速退回龙棠身边,将猛犬击飞,

”噗”的一声在空中化为白烟。

但是足够了!

Lancer趁机将木棍从墙上拔出,和Assassin对峙着。 

 

照理说,Master的魔术资质会影响Servant的能力。

而Assassin的Master看起来是个普通人。

没想到Assassin就那么难应付了,真是可怕!

在一旁看着这一切的艾焜思考着。

 

这场圣杯战争,竟意外地出现了”黑马”。

 

“好机会,Saber!”

艾焜向Saber使了个眼色。

Saber立刻放下她,主动冲向Archer而去。

 

机不可失,艾焜心想。

要是能在这里解决Archer和Lancer,

岳桦的威胁性就大大降低了。

 

“可恶!”

Archer试图闪躲,但还是被Saber贴近。

他连忙用军枪抵住剑锋,一边大喊。

”你这趁人之危的家伙,穿着跟正正哥一样不方便的战袍跑那么久,竟然一点都不喘!”

 

Saber不理会Archer的言语干扰,

专心寻找Archer的空档突破。

 

"Saber你这么气定神闲的,真气人。"

Archer用军枪的刺刀回击。

"可恶!我要打得你手忙脚乱,连衣服脱了都赢不了!"

他脚下猛然一转,回旋突刺,试图改变重心来掌握交战的节奏。

 

“你不要以为我是Archer就不会打近身战啊!”

Archer持续抵挡。

虽然嘴上不甘示弱,

但Archer在每次兵器交击下,

脚步似乎被Saber的气势逼得渐渐后退。

 

"Archer,允许你使用宝具!" 

Archer的Master奈娜看出情况不妙,急忙大喊。

 

"在灾难之前学会祈祷吧!" 

Archer怒吼着,手中的军枪闪烁着银光。

那把军枪瞬间诡异地弯曲变形,并发出"劈哩啪啦"的爆裂声。

 

Archer手中的银白延伸,再延伸。

已经看不出是一把军枪了。

与其说是固体,

不如说是介于液态气态之间的混合。

 

不,真要说的话,

就是所谓的"等离子态"吧!

就像空中饱含水气的云团,

突然被雷电打中。

金属彷佛有了生命,

咯吱作响地朝着Saber扑去。

 

Saber灵活地躲避了几个回合。

但在夹击之下,

右足还是不慎被银辉缠绕住。

 

"哈哈,看你往哪跑。"

Archer挥动双手控制银白的攻势,一边吼着。

"你给我先学会跌倒!"

 

在Saber的动作被限制之下,局势似乎倒向Archer那边。

 

"你应该看到了……。"

Saber缓缓开口,猛然紧握剑把,狂风卷起,周遭的魔力再次暴涨。

"这招对我没用。"

 

魔力放出,这个战技被Saber使用得炉火纯青。

周遭的银辉眨眼间被吹散。

 

"你这招也太诈了吧!"

Archer着急地大喊。

 

奈娜在一旁见到这般情况,连忙上前支援。

只见她满手纸符往天上一撒,化作漫天飞舞的繁花。

“花啊,砸向敌对岳桦之人吧!”

 

正当艾焜汇聚全身魔力,打算加入这场”大乱斗”时,

突然传来一个冷冷的声音:

“你们胡闹够了吧!”

 

一个巨大的白光从高空俯冲,

直接中断Saber和Archer的打斗。

两名Servant退回各自的Master身边。

 

冲击的气流慢慢消散,

瞳孔也渐渐适应剧烈的强光。

这时才看出那白光的轮廓,

彷佛骏马般昂扬的身躯。

高大壮硕,全身雪白无暇。

但第一眼,目光汇集之处,

果然还是头顶那细长地直指上空的螺纹角。

 

幻想种─独角兽,

据说是最纯洁清高的生物。

那是除了在神话中,不曾听闻过的,超越传说的”神秘”。

坐在祂身上的,想必就是Rider和其Master吧!

不知是何方神圣,

但能驾驭他的英灵,想必身分不凡吧!

 

“奈娜、郑筑塘,家主派我来带你们回去。” 

Rider的Master开口。

“你们今晚的行为使岳桦蒙羞了。”

 

奈娜和郑筑塘顿时气势垮了下去,但还是忍不住辩驳。

“敌人闯入领地,我们是为了岳桦迎战。”

“陈星,虽然你身分特殊,但我不记得家主说过我们要听你的。”

 

Rider的Master皱了皱眉头。

”我只是传达家主的命令,你们想抗命不成?”

 

奈娜和郑筑塘像消了气的皮球,

向自己的Servant招了招手,准备撤退。

 

“嗣望家家主,今晚的破坏岳桦家会负起善后责任。”

陈星语气平和地说。

 

“原来岳桦还是有魔术师的自尊,希望你们今后不要再犯。”

艾焜冷冷地回话。

 

陈星没有回应,转头向着龙棠和Assassin的方向继续开口。

”这位姑娘,抱歉让你无端卷入了。"

"但既然你被圣杯挑选为Master,今后我们相见就是一场厮杀。”

 

“等等,魔术师?圣杯?先跟我说到底是怎么回事!”龙棠瞪大眼睛地喊着。

 

陈星朝身前的Rider点点头,Rider轻拍独角兽的脖子,

传说中的生物后蹄一蹬,纯白的身影彷佛光箭般飞去。

其余两名岳桦的Master,也在各自Servant的护持下,迅速离去。

 

“喂,别走啊!有人可以跟我解释一下吗?” 

龙棠持续大喊。

“Master,我等等慢慢跟你说啦!”

身旁的少年搔了搔头,伸手将她扶起。

 

“对了,刚刚还没自我介绍呢!我是你的Servant─Assassin,你可以叫我农农!”

“啊? 农农你好,虽然我还是不太清楚状况,但是谢谢你救了我。”

“哈哈,不用客气啦!Master,你有没有受伤啊?”

“没有,那个……被你叫Master有点奇怪,不然你叫我棠棠好了!”

“好喔!棠棠,这个名字听起来很亲切耶!”

“农农你快点跟我解释一下,搞不清楚状况我很烦耶!”

“好啦,我简单跟你说一下,就是……。”

 

看着对面开始自顾自聊天的Master和Servant,艾焜感到头痛。

“所以我讨厌外行人! 一点危机意识都没有吗?”

 

“Master,岳桦的Servant都已经远离了。”

Saber开口。

“是吗?”

艾焜思考着。

”Assassin看起来是颇棘手的对手。"

"趁他的Master还搞不清楚状况时解决他们,你觉得如何?”

“Master,我认为不妥。” 

Saber不卑不亢地分析。

“尚未知道Assassin实力深浅,况且今晚我的魔力消耗太多了,续战实属不智。”

“……好吧,那我们也撤退了。”

 

这时,龙棠才注意到Saber组的动静,疑惑地开口。

“啊,刚刚忘了他们还在,所以他们是我们的队友吗?”

 

“恩……好像不能这么说。”

"但是客观来说,我们刚才一起分工击退敌人,这倒是真的。” 

Assassin思考了片刻后回答。

 

“那就是他们路见不平,拔刀相助啰?”

“哈哈,也是有可能啦! 感谢他们帮忙啰,不然被围攻我就完蛋了!”

“所以说,就是坏的魔术师和好的魔术师打架,然后我就被卷进来了?”

“……也不是这样说,圣杯战争有点复杂,等回到你家我再跟你详细说明啦!”

 

──────────────────────────────

 

 

披着夜色,

身旁快速倒退的街景,

由矮房变成高楼大厦,

又渐渐化作平房,

远离市中心,

朝着郊外而去,

Saber带着艾焜朝嗣望家移动着。

 

"Master,有人跟踪,没有Servant。"

Saber突然开口。

 

艾焜示意让Saber停下脚步,清了清喉咙后提高音量。

"何方鼠辈,敢跟着你艾焜爸爸,赶快现身吧!"

 

一名男子从暗处走出。

"晚安,嗣望家主,今晚的战斗真是一波三折,Saber的表现实在精采。"

他拍了拍双手,然后一手又蜷曲成怪异的手势。

原来是王子异。

"但是打得声势太浩大了,我都从夜梦中被吵醒。"

 

"你又有什么目的?" 

艾焜警惕地询问着。

 

"考虑得如何? 还是不愿意跟我合作吗? 至少可以避免像今天被围攻的窘境。"

 

"……。"

艾焜思考着,

其实王子异这番话不是没有道理。

今晚若是多一位魔术师支持,

搞不好能够拖住岳桦的Master,替Saber争取到胜机。

 

"好吧!不过我有条件,我们的合作仅限于面对共同的敌人。"

艾焜态度不改,冷冷地说。

"我只能保证在岳桦还有人数优势前,不会主动攻击你。"

"我们可以支持战力,但你要提供情报给我。"

"丑话说在前面,我没有把你当作同盟交心的必要。"

 

"哈,有你这句承诺就足够了,嗣望家主。" 

王子异摘下头上的尖顶帽,一手放在胸前,行了个绅士礼。

"很荣幸能和你合作,在圣杯战争中,你的保证显得让人安心地有诚意。"

 

"讲到诚意,是说…这两次都没看到你的Servant,保密做得真好。" 

艾焜忍不住继续说道。

"至少提供一些Berserker的情报当作友好的"外交礼物"吧!"

 

"别挖苦我了!"

王子异苦笑地说。

"我怕控制不住我的Berserker,现场起了冲突还会制造"外交冲突"呢!"

 

“哈哈,换个方式想,你不带Servant前来反而是种诚意。” 

王子异苦恼的表情似乎逗乐了艾焜,

让她稍微放松戒备,语气也渐渐和缓。

"怎么样?召唤到Berserker当作Servant很头痛吧?"

 

"是啊,召唤出berserker后我就不奢望圣杯了。

"能够不被自己的Servant杀掉或吸干魔力,我就很幸运了。"

 

"那你怎么不直接放弃Master的身分,这样不就没事了?" 

艾焜一半好奇,一半打探消息地问道。

 

"唉......别提了,我其实根本不想打圣杯战争,只是被家族要求来参战的。"

 

"是吗?想用圣杯荣耀或复兴家族的外来者,古往今来可真不少。"

艾焜不以为然。

"给你个忠告吧,外来的魔术师!"

"为了这种愿望参加圣杯战争的,都没有什么好下场,你可要想清楚了。"

 

话一说完,艾焜也不等王子异回复,和Saber头也不回地离开。


评论(6)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