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里蟹

只想写温暖人心的故事,Just for NK。
是個不負責任的作者,非常抱歉🙏
因为有其他更优先的事要忙,暂时没空写文。
最快也要停更到11月⋯
Leo & August《In My Mind》
头像Cr:我自己

【农坤】Fate/ Never Know 2-1’

【农坤】Fate/ Never Know  2-1’

 

Fate paro

此文慢热,请谨慎跳坑

此章为2-1’

赶在武汉场前先发出来XD

没有存稿了⋯

如果这两天顾着追fm没更新的话,在此表示歉意。🙏


1-1   1-2   2-1


──────────────────────────────

 

或许路见不平,拔刀相助的故事,

只存在小说或电视剧里吧!

 

最后一节上课钟响前,

龙棠正坐在座位上翻着金庸小说想着。

 

而在她正前方,两个女孩的交谈声逐渐吸引她的注意力。

 

“你今天放学有事吗?”

“没有,怎么了?”

“那可以跟我换一下吗? 我是今天的值日生。”

“哈? ”

“拜托!我家里真的有事,我明天请你喝饮料。”

“可是我今天好累啊…..。”

“拜托啦……。”

 

听着前面两位女同学的对话许久,

龙棠终于忍不住插话:

“喂,我来跟你换好了。”

“太好了,真的吗? 那你原本是哪一天?”

“后天。”

“啊….可是我后天不行耶。”

“烦死了!我今天直接替你当,多做一天反正我没差!”

“哇!真是太谢谢你了,明天我请你喝饮料!”

“不用啦,我又不是为了饮料才帮你。”龙棠从座位起身。

“我又不像有些人平常叫得多亲,连帮一下忙都要推三阻四的。”

话一说完,龙棠趁还没上课赶紧去洗手间,也不再理会后面的声音。

 

“你看她这个人,讲话真的有够酸! 有必要说得那么难听吗?”

“好啦好啦!你不要生气,她可能只是随口说说。”

 

我是龙棠,藕莲市一个普通的高中生,日常就是在这些无聊的琐事中消耗自己的人生。

我最讨厌的就是这种扭扭捏捏的对话,和班上其他女生讲话总让我忍不住暴躁。

今天做完值日工作,应该还有时间去帮忙打扫街道吧!

隔壁当环卫工的阿姨早上下楼时扭到脚,今天应该没办法出门打扫。

维护市容可是每个市民的责任呢!

 

──────────────────────────────

 

傍晚

 



龙棠正拿着借来的扫把扫着大街,

这时身边路过的年轻人手拿着奶茶,

一边交谈一边随手将吸管的塑料袋扔在地上。

 

“喂!不准乱丢垃圾!”

 

“多管闲事,扫垃圾的闭嘴!”

年轻人一边嘻笑,毫不理会龙棠的怒吼,渐渐朝远方离去。

 

可恶,现代人真没有公德心。

真是世风日下,人心不古啊!

 

有时候真的觉得我和同年纪的人谈不来,

身边其他女孩子都在谈论美妆、明星、八卦,

拿着手机刷着朋友圈和微博。

而我却喜欢看纸本小说,

关注一些社会新闻。

或许是我跟这个时代太格格不入了……。

 

今天做了不少好事,

晚餐吃大餐来犒赏自己吧!

 

──────────────────────────────

 

深夜


 

龙棠打着呵欠出门,

一头长发随着夜风飞舞着。

 

好像是今天干的体力活太多,

半夜竟然饿醒了,

这时候还是感谢发明宵夜的人呀!

 

 

是说今晚即使有风,

还是有点闷热啊。

走着走着感觉有点口渴,

先去买点饮料好了。

 

我走到自动贩卖机前,

啊啊,怎么只剩下维他命水!

算了,有还是比没有好。

 

“碰咚” 水瓶一掉落,

我快速拿起,扭开瓶盖仰头畅饮了一大口。

至少还是冰的,

我烦躁的情绪被安抚,不觉地惬意起来。

 

这时候开始有闲心观察四周,

看着傍晚我扫过的大街,

还是可以称得上是干净嘛……。

看来这个城市的人不是无药可救。

 

正开心地想着,

耳边突然传来巨大的声响,

轰隆隆的好像突然被空袭。

 

是哪个人那么没品,

竟然选在半夜施工。

也不怕吵到左右邻居吗?

 

我皱着眉头想着,

轰炸声竟然越来越靠近。

到底在搞什么啊!

我看向声音传来的方向。

 

“!”

这……什么鬼?

我是在作梦吗?

眼前彷佛战争片的高潮片段。

猛烈的炮火不停地扫射,

似乎在追着某个移动的身影。

但是太快了,

我根本看不清楚那是什么东西。

 

我是在看好莱坞大片吗?

声光效果真好啊,

早知道该准备爆米花……。

而这场夸张的”战争”,

似乎随着长镜头,慢慢延伸到我面前。

 

“小姑娘,你看的很高兴嘛?”

突然一个嗓音响起,

一个穿着华美汉服的”古人”,

双手横举着,将长棍倚在脑后,慢悠悠地走到我面前。

 

“!”

所以现在是在拍穿越剧?

你找错人了,我可不是演员。

 

“唉…..先跟你说声抱歉,但是你看到不该看的东西了。”

“我只能在这里杀了你。”

古人面带笑容,语气温柔地说出可怕的话。

 

“你在开玩笑吧?”

“不不不,我没有在开玩笑。放心吧! 这一棒下去,你马上就没有知觉了。”

“大哥……这个玩笑不好笑。”

“我保证不会很痛,而且不会见血。”

“……。”

“你不用烦恼,你的遗体我们会好好处理的,你的父母只会认为你失踪了。”

 

古人语气平和,像在讨论今天晚餐吃什么一样自然。

好像对他来说,我已经是具没有生命气息的尸体。

这随意的态度,好像杀人对他来说是家常便饭。

直到此刻,我才发现自己遇到大麻烦了。

 

我将手中的水瓶向他扔去,

然后转头拚命逃跑。

 

“哎呀,我是不介意陪你多玩点猫捉老鼠的游戏啦!”

“不是说人死前的心愿都应该被满足吗? 叫做什么…….临终关怀来着?”

 

我一路狂奔,

但对方的声音一直在身边,

完全没有甩开距离。

 

“你还蛮能跑的嘛,体力不错喔!”

对方一副逗弄小孩的态度。

 

但我很清楚知道,

要是我不跑,一定会被杀。

 

不知跑过了几条大街,

早就超过我的体力负荷。

可是生物求生的本能逼着我不断前进。

我一边喘着气一边脚步不停,

脑中只有一个念头:”我不想死。”

 

“今天的回家作业,写完还没交呢,我不想死。”

“我还没将借来的扫把还给阿姨,我不想死。”

“还有那么多武侠小说我没看过,我不想死。”

“爸妈下个月会回国,好久没见到他们了,我不想死。”

“我才十五岁,我不想死。”

“我不想死!”

 

“Lancer,别闹了,赶紧解决她。”远处一个女子的声音传来。

“啊,抱歉!既然Master都发话了,那只好请你快点去死吧!”

 

不知不觉,我跑到一条死巷里。

看到眼前的死路,

我不禁绝望起来。

随着越来越近的脚步声,

脱力的身子,

终于靠着墙滑坐下来。

 

小巷的月光,

在对方身影的遮挡下,

照不进这个黑暗的角落。

 

“有没有人来救救我……。”

“不管是谁,求求你救救我吧!”

我绝望地想着。

 

此时,一个温暖的声音在我心底响起:

“我听见了喔!”

“别怕!”

 

眼前突然出现一片浓雾,隔开我和前方可怕的敌人。

手背传来火一般的烧灼感。

 

“Lancer,快动手!”

敌人若隐若现的身影快速向前,长棍从上方砸了下来。

 

“框啷”一声巨响,

只见木棍被击飞出去。

力道之强,让棍身直直埋入后方的水泥壁。

 

“怎么……可能?” 对方一脸不可置信地大喊。

 

浓雾渐渐散去,

一个不算魁梧却坚定的背影出现在我眼前,

以保护者的姿态。

 

“Servant Assassin, 听到你的呼唤,我来了!”

 


──────────────────────────────

 

此刻起,

那个少年的背影,

无论经历多少岁月,我也能鲜明地回忆起来吧!

 

事后回想,或许是初次见面的救赎感太强烈,

让我对他总有盲目的自信。

少年的笑容就这样撞进了我的生活。



──────────────────────────────


作者的话:

思考再三,还是决定把这篇称作”2-1’”放出来。

对哥哥弟弟而言,和粉丝间的羁绊是不可忽略的。而对我而言,想写的不仅仅是CP,也是这些日子看着他们过来的初衷与感悟。

Fate故事中的master和servant有他们的喜怒哀乐,npc的孩子们也都有他们各自的魅力,我希望笔下的他们是活生生、会哭会笑的角色。

所以这篇文会发展很慢,写很长...😂

 


评论(11)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