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里蟹

只想写温暖人心的故事,Just for NK。
是個不負責任的作者,非常抱歉🙏
因为有其他更优先的事要忙,暂时没空写文。
最快也要停更到11月⋯
Leo & August《In My Mind》
头像Cr:我自己

【农坤】Fate/ Never Know 2-1

【农坤】Fate/ Never Know  2-1

 

Fate paro

此文慢热,请谨慎跳坑

(这篇是农坤文,但要看感情戏还要再几章…)

1-1   1-2


────────────────────


DAY2

 

“到底是哪个路口走岔了呢?”

 

这个疑惑还回荡在胸口,艾焜已经悠悠醒转。

这是……Saber的过去?

据说Servant和Master的魔力联结,会以梦的形式产生共鸣。

就好像在看连载小说一样,

真想知道后面会怎么样啊……。

要不去问问Saber吧?

呜……不行不行,这好像侵犯别人隐私。

要是我的过去被别人随意观看,

我一定会很不爽。

 

虽然今天开始不用去学校,还是趁着白天赶紧整理一下情报吧!

晚上再和Saber一起出去巡逻,

被动地躲在家里可不是我艾焜的做法。

 

不过我的Saber果然很厉害,嘿嘿!

 

──────────

 

夜晚

 

我和Saber已经巡逻大半夜了。

高楼大厦渐渐远离,我们来到城市的郊区。

这里春天百花盛开,又因为地处南方湿气重,

早上的晨露颇具盛名。

曾有诗人写下: “夜久清露多,啼珠坠还结”和“柳误啼珠密,梅惊粉汗融”等佳句,

所以这里又叫”珠啼区”。

 

优先探查这里是因为岳桦本家就在这。

啊…..我还是很在意昨天王子异提到的情报。

既然岳桦已经召唤出三名英灵,

那他们很有可能准备召唤第四个。

要是被他们得逞,四打一,

那岂不是不用比了?

万一刚好感应到召唤英灵的魔力波动,

或许我还有机会阻止。

 

“!”

感应到不寻常的气息,是Servant。

我和Saber对看一眼,

看来我们的想法一致,

这个肆无忌惮放出自己魔力的英灵,

看来是个喜欢正面迎战的家伙。

去看看状况吧!

希望至少能取得一些情报。

 

往花丛深处走去,

耳边渐渐传来一首悦耳的古调,

若是普通人路过,

或许会认为是哪位有雅兴的丝竹演奏家在欢迎来客呢!

但乐曲中隐含的魔力共振,都显示这家伙不简单。

 

一位青年身着锦衣,鬓边插着鲜花,横吹着一把竹管,

他注意到我们走近,便停下了乐音。

“吶~你们喜欢我的曲子吗?”他开口问道。

 

不明白对方用意,我和Saber还是警戒着没有靠近。

 

“这是我最擅长的乐器─古篪”青年晃了晃手中的竹管。

“恩……看来这个欢迎方式你们不喜欢啊。”青年语带可惜地说。

他将竹管插回腰带上,转了转肩膀,”要不然,我跳支舞欢迎你们吧!”

说迟时那时快,青年一个跟斗翻向前,冲着Saber过来。

“啪!”青年手中突然出现的长棍,和Saber手中的剑撞击,发出剧烈的声响。

 

枪之英灵,Lancer吗?

与其说是枪,青年手中的竹棍不如说是”杖”。

手法接近于东洋古老的”神道梦想流杖术”。

以柔克刚,讲求控制力。

没有尖锐的枪头,却异常灵活。

Lancer的竹杖紧紧缠着Saber手中的利剑,让他使不出劲。

 

缠斗了片刻,Saber似乎发现了端倪。

“宝具……吗?” Saber默默开口。

 

Lancer的杖就像是牧羊人的竿杖般,引领着Saber的剑以别扭的角度去相撞。

看来是拥有逆转因果的杖,以”必被抵挡”为前提的”果”,来决定对方出招方式的”因”。

因为结果已经注定了,任凭Saber如何出剑都毫无意义,必被挡下。

这是一种类同”诅咒”般干涉命运的宝具。

就像羊群般,再怎么横冲直撞都会被领头羊拉回来。

 

“I’m the lead sheep.” Lancer嘴角勾起了微笑。

 

明明Saber手中的才是短兵器,却反而要寻找时机拉开距离。

这种怪异的短兵交接,似乎让战局僵持不下。

 

我死死地盯着交战的身影。

Servant之间的胜负决定往往在一瞬间,

作为Master,就是要掌握这个关键时机。

 

此时,Saber猛然握紧手中的长剑,

风暴从他身边吹起,周遭的魔力顿时暴涨。

“魔力放出”,

这是个让兵器和自身肉体带有魔力,以瞬间放出的方式而使力量突然爆发,

简单的说就是魔力的喷射。

 

“没用的!”Lancer大喊着,试图用同样的手法”逆转因果”。

 

只见地面突然强烈地晃了一下,Saber瞬间往后退去,

原来他的目标不是Lancer,而是脚下的土地。

在魔力风暴的加持下,Saber利用地面的反弹力成功拉开距离。

 

Saber手持长剑指向Lancer,正要开口时,

“轰!”忽然一个爆炸。

 

“黄明昊!我不是叫你不要插手吗?”Lancer气急败坏地向远方大叫。

“不好意思,但是我看那个家伙好像要开宝具了,我觉得你会输喔!”

“谁会输啦! 你再乱说话,小心我揍你喔!” Lancer挥舞着长杖大喊着。

 

只见一个头戴军盔,身穿西式军服的身影从树上探头而出。

仔细一看,虽然对方长手长脚,但观其样貌神态,似乎是个孩子。

他手里抱着把军枪,从树上跳了下来。

“好啦好啦!别生气,但我不是说了在外面你要叫我Archer吗?” 孩子抱怨地说。

 

Saber此时退到我身前,回头向我看了一眼。

我点点头,没错,二打一战况不利,还是撤退为上。

还不知道对方的Master躲在哪里呢!

 

“Archer和Lancer,你们两个不好好合作进攻敌人,光在那边斗嘴是怎么样!”一个女子从树后走出,冷冷地瞪向两名Servant。

 

“Master,抓紧了!”Saber一把将我拉过去,接着周遭的魔力再次暴增。

Saber迅速地往地面一踩,顺着反作用力,如同炮弹一样飞身而去。

 

“别想跑!”“休想逃!” Archer和Lancer同时出声,一边从身后迅速追赶着。

 

可恶,他们的速度比起Saber不遑多让。

一眨眼就快要进入市区了。

“Saber,一打二你有多少胜算?” 我一边评估战况一边问。

“或许会受点伤,但我会赢。”Saber毫不犹豫地回答。

 

恩……真有自信。

或许回头迎击是个选择,

但我还是担心目前没有露面的另一名岳桦Servant。

即使能顺利解决Archer和Lancer,

我也不想让Saber在第一天开战就负伤。

毕竟圣杯战争可不是看击坠数,也没有KO机制。

能撑到最后的才是胜利者。

就这样一路跑回家吧,

回到我的魔术师工坊,我会让他们带点”礼物”回去的。

 

“该死的真能跑啊!Archer,你的宝具能够进行远距离攻击吧?”岳桦的master在身后吼着。

“抱歉啊,奈娜!Saber实在跑太快了,我没把握能准确命中他。”Archer无奈地说。

“你这个笨蛋,我是要你持续开枪用火力压制Saber,然后让Lancer能够找到机会。”

“可是……这里是市区,我觉得会波及到旁边的建筑物耶!”

“这可是圣杯战争,你还要顾虑这么多?我们没在白天开战就已经很认份了!”

“啊啊啊!我怎么会有你这么天真的Servant!”

 

与此同时,猛烈的炮火朝着我们袭来,

彷佛被一连坦克般轰炸,真是夸张的火力。

Saber头也不回地继续奔跑,路径蜿蜒地闪避着。

 

若是有旁观者,或许会认为这是一场声光俱佳的好莱坞大片。

“岳桦的魔术师是疯了吗?”我忍不住抱怨。

 

如果是外来的魔术师或邪魔外道就算了,

作为本地的魔术师家族,竟然不顾后续处理就在市区闹出那么大的动静。

只能感谢现在是半夜,路上没有人看到。

 

没有……人吗?

我正这样想着,突然瞥见巷口的贩卖机前,站着一位年轻女孩。

看她穿着还像个学生,手中拿着一瓶饮料,惊讶地张着嘴巴盯着看。

 

“惨了!还是出现目击者了。” 我哀号一声。

“要救她吗?”Saber保持着不变的速度脚下不停,一边问着。

“我们都自顾不暇,别管她了,这是岳桦要去处理的问题。”

 

岳桦的Servant也注意到了,他们争论了几句,Archer还激动地挥舞着双手。

“我去吧!”只听见Lancer说着,接着往那名不速之客走去。

而Archer和其Master继续追击着我们。

“真倒霉!”我还是为那名无辜的女孩子叹了口气。

“……。”Saber没有回应我,也看不出任何情绪。

 

正当我们渐渐远离时,我突然感受到浓厚的魔力波动。

……!

不会吧?

“Saber,赶紧掉头!” 我急忙大喊。

Saber没有任何犹豫,带着我迅速赶往现场。

 

只见Lancer一脸不可思议,原本拿在手上的长杖卡在墙上,只露出半截。

那个女孩子似乎被逼到无路可逃,蹲坐在角落。

而在她前方,

渐渐消散的雾气中,

 ──有个少年的身影。


评论(5)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