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里蟹

只想写温暖人心的故事,Just for NK。
是個不負責任的作者,非常抱歉🙏
因为有其他更优先的事要忙,暂时没空写文。
最快也要停更到11月⋯
Leo & August《In My Mind》
头像Cr:我自己

【农坤】Fate/ Never Know 1-2

【农坤】Fate/ Never Know  1-2

Fate paro

此文慢热,请谨慎跳坑

(这篇是农坤文,但要看感情戏还要再几章…)


1-1


──────────────────────────────


“试问,你是我的Master吗?”

 

还没从冒着白烟的召唤阵中看清身影,艾焜已被感受到的强大魔力震撼。

看来我召唤出很了不得的英灵啊!

艾焜忍不住心下大喜。

 

“没错!我是你这场圣杯战争的Master,嗣望家的现任家主─艾焜。”

 

一个穿着古代战袍的男子从召唤阵中走出,微微点头。

 

“从今以后我的剑与你同在,你的命运与我共存。于此,契约完成。”

 

男子不疾不徐的嗓音回荡在身旁,

身形虽然不高大魁梧,但却给人很强的气场。

只要往那一站,任何人都没办法不注意他。

 

艾焜一边打探自己的Servant一边感叹。

这就是所谓的英灵啊……。

在月光映照下,金砂般的头发反射出柔软的色泽。

锐利的目光从面具缝隙透出,

看来他也在审视自己的Master呢……。

疑? 等等….面具?

 

“我确认一下,你是Saber吧?”

“是。”

“那么Saber,可以麻烦你将面具取下来吗?”

“Master应该能看出,这是宝具吧?”

 

宝具吗……所谓宝具,是物质化的英雄事迹,Servant在圣杯战争的杀手锏。

这个面具,看来是隐藏真名实力,大概他生前有潜伏、隐匿的一段事迹吧!

 

“我只是希望知道我的Servant到底长什么样?”

“……我认为长相不会影响我的实力。”

“如果连面貌都没办法向我坦诚,那我能将背后交给你吗?名唤Saber的英灵啊!”

 

Saber似乎被我的说法说服了,他叹了口气,伸手取下脸上的面具。

 

“哇!我的Saber不只能力优秀,外表也那么出众!”

“……。”

 

Saber好像被我的反应搞得很无奈,

但我心中的喜悦真的很难憋住,

说出口更是感到畅快。

剑之英灵Saber,是所有Servant中对能力要求最高的职阶,

看来父亲留下来的情报完全准确。

而且…..对我而言,

这段日子一起合作的伙伴长得如此顺眼,

真是叫人高兴!

 

“Master,有人靠近!”

Saber瞬间戴回面具,挡在我身前。

真是可靠的Servant。

我和Saber警戒着看向树林深处。

 

“Hey,嗣望家的家主你好。”

一个戴着尖角帽,身穿黑色长袍的青年从树丛中走出,手上还凹着怪异的手势。

 

真可疑……这是哪个魔术师家族的秘术吗?

还有等等……这个时代,哪有人会在穿着上故意显示自己是魔术师?

魔术师的共识是保持神秘,这家伙也太高调了吧!

算了……感谢这个充斥着流行文化的世界,他在大街上走只会被当成在万圣节Cosplay之类的……。

 

“恭喜你召唤出如此强大的英灵,嗣望家家主。”

“我先自我介绍一下,我是Berserker的Master─王子异。”

“真是羡慕你的好运气,召唤到各方面都很突出的Saber。”

“像我可就没那么好运了,我的Berserker完全不听我的命令呢!”

“我用令咒威胁,竟然回我说:”用啊,我最讨厌有人逼着我做事,你信不信令咒用完我第一个砍你!””

“现在人又不知道跑到哪里去….。”

“别说废话了,你有何用意?”我忍不住打断他。

 

这个家伙,莫名其妙跑出来说了一堆废话,磨磨蹭蹭的真是烦人…。

不过也获取了一些意外的情报。

Berserker是狂战士职阶,通常”狂化”会以剥夺理性为交换强化Servant,

不过听他的说法,Berserker还能跟Master顶嘴……。

据说有些”精神异常的英雄”会以具备理智的Berserker被召唤,大概是这种情况吧!

 

“不好意思,不自觉说了一堆,家主小姐,愿意跟我结盟吗?”

“……。” 好吧,终于说到正事了。

“你应该知道,岳桦家对这场圣杯战争志在必得,听说已经召唤出三名Servant了。”

“如果其他Master不联合起来,恐怕会被岳桦家分别围攻。”

 

“你知道岳桦家召唤出哪些Servant吗?” 

这家伙好像知道不少情报,打探一下好了。

 

“三骑士之中的Archer和Lancer,据我所知都被岳桦家的弟子召唤了,还有一个英灵我还没办法确定。”

 

弓之英灵和枪之英灵吗? 

之后和岳桦交锋时要注意了。

“那你知道其他Master的状况吗?” 我继续追问。

 

“翔蛟有派魔术师参战,具体状况我也不清楚,好像还有英灵未被召唤。”

 

这样吗? 看来圣杯战争即将开幕,

今后的夜晚不再平静。

“那就多谢你的情报了,不过同盟的要求恕我拒绝。”

 

“恕我直言,我认为少一个敌人是个有利无弊的选择。”

 

“算了吧!我不觉得一个控制不住自己Servant的盟友是个好选择,话说完了你可以滚了。”

 

“……你不再考虑一下吗?”

 

“我不喜欢浪费时间,”我冷冷打断他,”这次你没带Servant,我不杀你,下次没事在我面前碍眼就直接砍了。”

 

“好吧,嗣望家家主,你若想找人合作,我很乐意。”

 

──────────────────────────────

 

那是个战争随处可见的时代。

 

驻守边疆的战士,

没有人不知道”蔡徐坤”这个名字代表的意义。

 

尚未成年,临危授命,即率八百骁骑深入敌境数百里。

将外族杀得四处逃窜,解救了被困白登山上的御驾。

此后随军出征,百战不殆,立功无数。

 

少年在战场上一马当先,勇猛绝伦,斩杀无数敌首。

又因他面貌姣好,一身银甲好似明月。

外族人有歌曰:”撒兰纳,何皎皎,使我儿郎不归家,使我孩童无阿父,使我妇女夜断肠。”

“撒兰纳”,也就是外族语”月亮”的意思。

 

在一次孤军深入,歼灭万余敌军后,边疆终于迎来久违的和平。

少年也被诏令进京面圣,追禄其功。

他平步青云,受赏赐无数,皇帝更想让他娶了备受宠爱的公主。

谁知少年婉拒圣宠,立即上奏曰:”江海不平,何以家为!”

皇上听了不禁感叹:”此子乃天赐于朕。”

 

少年当了大官,从此留在京城。

就如同皇帝说的,少年处理政事的优异也像是天生的。

其他大臣说皇帝慧眼识英才,夸赞少年是国之栋梁。

只是在午夜梦回之际,少年总是忍不住听见连营的吹角,麾下分炙的呼来喝去。

少年想起边疆的牧民教他驯鹰时曾经说道:

”海东青这雕儿挑得很,要长得好就要喝天山雪融化的湖水,吃草原上奔跑的六畜的肉。”

“京城来的大官年年要我们进献海东青,难道这雕儿只活得了一年?”

“还不是离了草原,失了根,陪贵人们儿戏般的打猎可提不起性儿。”

“没那么娇贵,这雕儿好吃好喝,关在笼里呀可真受罪。”

 

边疆近年虽然较为平稳,但还是有些冲突。

每当少年上表请求出征时,总会被皇帝笑着安抚:

“割鸡焉用牛刀,朝中还多得是倚赖爱卿的地方。”

 

少年幼时的梦想,就是成为能征善战的大将军。

即使埋骨沙场也不改的志向。

这几年埋首案牍之中,不知不觉髀里肉生。

笼中的海东青也是这样的心情吗?

好像离心中的道越来越远,

到底是哪个路口走岔了呢?

少年不禁苦恼。


评论(4)

热度(17)